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全球股市尽墨 A股回撤收阴

来源:西部商报 2017-03-23 06:10   https://www.yybnet.net/

(首席记者 宋鹏) 受外围股市集体大跌影响,沪深股市昨日双双低开,恐慌情绪有所升温。从盘面来看,保险、煤炭、钢铁、互联网等板块跌幅较大,给市场造成较为负面的影响,而以中字头为首的一带一路、水泥建材等板块表现强势,遏制了大盘的下跌,令沪指在30日均线上方获得一定支撑。

全球股市下跌拖累A股

全球股市周二大跌,顿时令A股如临大敌。沪深股市昨日不仅未能再续反弹之势,早盘大幅低开后更是持续震荡走弱,其中沪指一度跌幅近1%,一时间市场将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外围股市大跌所引发的“蝴蝶效应”。不过在记者的采访中,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近期诸多利空扑面而来,美股下跌只不过是一个导火索罢了。

首先,资金面紧张始终是阻挠A股向上反弹的最大拦路虎,虽然周二午后央行紧急投放资金暂解了市场的燃眉之急,但随着一季度末银行MPA考核逐步临近,市场流动性紧缺的压力短期难以得到有效缓解,对A股资金面构成不小的利空;其次,技术面上指数连续无量反抽,市场存在明显的量价背离,没有成交量配合下发动反攻,只能无功而返。正是因为上述诸多利空的侵扰,才使得昨日大盘借着美股大跌的契机,空头展开了全面反击。

热点频繁切换 操作谨慎为之

在经历了上周五的大幅下跌后,本周大盘呈现窄幅整理的格局,市场成交量也呈现逐步萎缩的状态,多空双方在3200点至3250点区间展开争夺,虽然股指波动幅度不大,但却暗流涌动,热点频繁切换,操作难度在不断的加大。

“一根大阴线之后,拉出两根小阳线,之后再拉一根阴线,表明多空双方都不敢轻举妄动,趋势性机会很难出现。”万达期货兰州营业部总经理葛振栋表示,从大盘的K线组合来看,进二退一、震荡盘升的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未来股指经过充分的整理后仍有冲击去年高点的可能。

中信建投证券兰州营业部副总经理薛群则略微谨慎地指出,在月末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一般不易转变,不过就短期看,周末的资金面应当会稍有缓和,因申购光大转债的几千亿巨资届时会解冻。“对于投资者而言,情绪面因素被诱导放大现象层出不穷,因此,目前市场的格局能否延续值得思量。另外,从可操作性角度考虑,绩优股虽有波动但市场地位仍在,弱市背景下投资者也不妨多筛选一下业绩好的龙头股,适当参与。”

新闻推荐

13岁养女没户口 民警助其落户

(记者都一鸣通讯员肖恩科)在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河口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13岁女孩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口本,从此结束了13年的黑户生活。今年3月初,西固公安分局河口派出所辖区居民吴先生反映,其养女已...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股市尽墨 A股回撤收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