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发布殡葬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书殡葬服务明码标价不得捆绑强制收费

来源:西部商报 2017-03-24 06: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海杰 实习生 林广学) 清明临近,为规范殡葬服务行业价格行为,兰州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召开各殡葬服务单位提醒告诫会,并发布提醒告诫书。告诫书明确,各殡葬服务单位应当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按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市场调节价的不同定价形式分类在醒目位置进行殡葬服务价格公示,公示内容主要包括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批准机关、文件依据、减免政策、举报电话等相关内容,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殡葬单位不得有不正当价格行为

事业单位开展的殡葬服务,其殡葬基本服务收费、延伸服务收费、公墓墓位费和公墓维护管理费、殡葬用品价格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具体价格由市、县价格主管部门依据定价目录规定的权限会同财政、民政部门提出意见,分别报市、县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严格执行对享受民政部门各类救助的城乡困难群众、领取国家定期抚恤补助金的优抚对象、自然灾害导致的死亡人员以及经公安机关确认无名尸体的基本殡葬服务收费的减免政策,不得高于或者低于政府定价制定价格,不得超出政府指导价浮动幅度制定价格。

各殡葬服务单位提供的其他服务坚持自愿有偿的原则,实行市场调节价;企业(含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符合规定的殡葬服务,实行市场调节价,各殡葬服务单位要依法诚信经营、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自主制定属于市场调节的其他服务价格时,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不得有不正当价格行为。

不得捆绑、分拆或强制服务收费

告诫书提醒,各殡葬服务单位要向群众提供殡葬基本服务和延伸服务的明细清单,供群众自愿选择,引导群众合理消费和明白消费。不得利用优势地位以任何形式捆绑、分拆或强制、诱导提供服务并收费,也不得限制或采取增加附加费等方式变相限制群众使用自带骨灰盒等文明丧葬用品,更不得以任何形式误导或暗示选择不必要的殡葬服务和用品。各殡葬单位提供服务时,应与群众签订服务协议,在协议中明确服务项目、丧葬用品名称与收费价格标准,付费方式、责任义务等内容,严格按照服务流程、服务内容和服务规范提供合格的服务和商品。

对屡查屡犯的殡葬服务单位从重处罚

兰州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明确,各殡葬单位要规范自身价格,对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行为、价格串通行为、价格欺诈行为、强制服务并收费行为、只收费不服务行为、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价格主管部门都将依法进行处罚,对违法行为严重或社会影响较大、屡查屡犯的殡葬服务单位将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例将公开曝光。

新闻推荐

全球股市尽墨 A股回撤收阴

(首席记者宋鹏)受外围股市集体大跌影响,沪深股市昨日双双低开,恐慌情绪有所升温。从盘面来看,保险、煤炭、钢铁、互联网等板块跌幅较大,给市场造成较为负面的影响,而以中字头为首的一带一路、水泥建材等...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兰州市发布殡葬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书殡葬服务明码标价不得捆绑强制收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