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金城珑园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政府

来源:兰州日报 2017-10-18 09:31   https://www.yybnet.net/

金城珑园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政府

【本报讯】昨天上午,随着城关区教育局与普合房地产公司签订鹏博·金城珑园小区配建幼儿园用房移交协议的举行,标志着普合地产将金城珑园小区配建的幼儿园城关保育院普合分院移交政府举办公办幼儿园,此举不仅弥补了东岗地区学前教育的不足,也实现了小区配建园移交城关办学零突破。目前该园园舍建设已全部完成,即将进入装修和设备设施配备、师资培训以及环境检测等环节,预计2018年秋季面向社会招生。

城关区作为省会兰州的中心城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城区人口的急剧增长,学前教育的社会关注度和期望值也越来越高,解决百姓入园难入园贵已成急需破解的问题。当天上午在金城珑园小区举行的“筑梦成长·启航未来”城关区保育院普合分院移交仪式,就是城关区探索解决这一问题的有力尝试,也开创了该区配建幼儿园移交政府的先河。城关区教育局局长王生堂在签约仪式上说,教育是最能让老百姓有获得感的德政工程,普合地产将配建幼儿园无偿移交政府办园,这一善举弥补了东岗地区学前教育的不足,更成为了居住在这里数万百姓的共同期待。城关区保育院普合分院的开办,将更好的为社会提供面向大众、质优和收费合理的普惠性服务。

据介绍,该幼儿园占地1.2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36.78平方米,可容纳6个教学班,办园性质为独立建制公办幼儿园,目前园舍建设已全部完成并交工,接下来将进入内部装修、设施设备配备、师资培训、教育环境创设、环境检测等环节,预计2018年秋季开始面向社会招生。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

新闻推荐

对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零容忍全省开展防治专项督查

【本报讯】10月1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对各市州、省直各部门、单位...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放心粮店惠民生2017-10-18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金城珑园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政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