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肺科医院呼吸与结核专业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1-12 01:4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肺科医院呼吸与结核专业建立于1953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特别是近10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技术力量雄厚、专业特色明显、设备先进,人才结构合理的专业。该专业现共有四个病区,开放床位164,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成绩卓著,业务水平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

本专业现有医生2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人,正高2人,副高4人,主治医18人。

该专业拥有美国PB840有创呼吸机5台及BIPAP、CPAP等多种型号的无创呼吸机数台,多功能监护仪,除颤仪,氧雾泵,超声雾化器,吸引器,排痰仪,大型肺功能测定仪,电子气管镜及成像系统,治疗性电子气管镜,呼吸内镜氩气刀系统,可满足呼吸系统及结核病的各种常见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及抢救需要。

专业在呼吸系统疾病及结核病诊治方面在省内处于先进水平,部分项目达省内领先水平,是省内较早开展气管镜、经皮肺活检、肺泡灌洗、经气管镜肺活检、气管镜下氩气刀治疗良恶性病变等技术的医疗单位。在完成医疗任务的同时,科室带头人近年完成省、市科技厅(局)下达的科研项目,并在省部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团队以发挥专科优势为基础,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人们的健康倾注心血,推动兰州市呼吸与结核病事业的发展。□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整理

新闻推荐

兰州市公布城关区、高新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和物业项目星级测评结果 48家物业企业拟列入诚信“黑名单”

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邱瑾玉)1月11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了城关区、高新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和物业项目星级测评结果,此次测评中,有48家物业企业拟列入兰州市物业管理诚信档案“黑名单”。...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肺科医院呼吸与结核专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