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百合销售遭遇“滑铁卢”价廉货鲜市民仍不领情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1-12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走市场

本报讯(记者杨涛)百合一直是人们比较热爱的一种蔬菜,而铜城市民更对百合“情有独钟”,由于新鲜百合在冬季才开始“露脸”,所以近段时间原本应是百合的销售旺季。然而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隆冬时节百合却遭遇量价齐跌的尴尬局面。对此,部分摊贩认为,市场供大于求是主要原因。

“卖百合,新鲜的百合50元/公斤,兰州西果园产的,味道特别甜。”1月10日上午,阵阵叫卖声在市区园林路市场此起彼伏,一家售卖百合的摊位瞬间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停留。“刚挖出来的百合,你看这颜色特别正,又新鲜又好吃。”记者看到,该摊贩售卖的百合比蒜头还要大,为了防止百合被冻伤,摊贩专门还给它们披上了保温的毯子,可谓是精心呵护。

据该摊贩介绍,他售卖的百合产自兰州西果园,属于上等品种,自产自销保证新鲜,冬季正是吃百合的时候,按照往年的惯例,这段时间应该销售火爆,可目前的情况却不尽如人意。“综合成本、运输等因素,今年百合的市场价格基本在40元至50元/公斤,比往年同期便宜近20%,销量却不怎么好,一天也就买个三五公斤,这么冷的天,实在是有点亏。”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区其他农贸市场,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近期百合销售确实量价齐跌。“百合特别‘娇气\’,一旦受冻肯定遭受损失,所以每天就准备不到5公斤,和其他蔬菜搭配售卖,可即便这样,销售还是特别惨淡。”市区胜利街市场一位摊贩无奈地说。

“这个时候百合既新鲜又甜,可最近销售的摊贩特别多,一公斤怎么也得40元,所以想吃了尝尝鲜,感觉一周买一次就差不多了。”市民冯阿姨一语戳中了百合滞销的原因,她认为,百合“性情温顺”,温度不合适就不容易存放,尽量还是少购勤买。而摊贩们表示,近期售卖百合的摊贩扎堆,导致市场供大于求,不过大家对未来的销售情况还存有信心,毕竟本地特产“风韵犹存”,即将到来的农历腊月百合兴许会打个翻身仗。

市场上售卖的新鲜百合。

本报记者杨涛摄

新闻推荐

项目设计方案通过审查 古浪路黄河大桥落地之日不远了

(记者徐静雯)1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建投公司了解到,1月10日,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古浪路黄河大桥方案审查会,会议听取了项目的设计方案汇报,黄委会组织专家对设计文件、防洪影响评价进行审查,并根据专家...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合销售遭遇“滑铁卢”价廉货鲜市民仍不领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