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北京二商集团旗下“天安门”酒落地兰州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3-13 03:59   https://www.yybnet.net/

3月10日,北京华都“天安门”酒走进西北落地兰州战略合作推介会举行,独具茅台工艺的北派酱香“天安门”酒正式落地兰州,这是中国500强企业北京二商集团首次携酒进入兰州。

据悉,北京二商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旗下的北京华都酿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建厂于1949年,是北京地区唯一一家拥有酱香工艺的白酒企业,酱酒工艺嫡传茅台。1975年,在“八大名酒进北京”的背景下,原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先生曾带队20余次北上,到华都传授酱酒工艺,历时五年,采用茅台原料、辅料和母糟,最终成功研制出嫡传茅台工艺的华都酱酒,被专家誉为“北京小茅台”。四十余载的岁月过去了,华都秉承匠人精神,让正宗酿酒工艺得以传承,又推出了“天安门”系列酱酒,并抢滩全国酒市场。

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甘肃酒类市场包容性强,截至目前,白酒品牌有2000多款,葡萄酒多达3000多种。酱酒工艺在所有白酒中最为复杂,文化底蕴深厚,健康属性和稀缺性很强。华都“天安门”酱酒落地兰州,一定会为兰州香郁的酒文化增添一抹亮色。

□徐晓君

新闻推荐

夜市改造修修停停 市民出行难啥时能完工

酒泉路夜市改造现场丁凯摄记者陶怡杉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酒泉路夜市从2017年8月开始进行升级改造,开工以来施工进度非常缓慢,到现在还未完工,路面坑洼不平,垃圾四处堆积,导致周围住户出行难。走...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二商集团旗下“天安门”酒落地兰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