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市民可通过八类形式义务植树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3-13 05:24   https://www.yybnet.net/

1.造林绿化类:栽植乔木1株,栽植灌木1丛,培育苗木10株,栽植容器苗10株,栽植绿篱3平方米,种植或者铺设草坪3平方米,对屋顶、墙体、阳台等进行绿化1平方米,在单位、街道等公共场所节日摆花10株(盆),完成其中一项折算1株植树任务;参加整地、挖穴等造林绿化劳动半个工作日,折算完成3株植树任务。

2.抚育管护类:抚育幼树5株,抚育密植灌木5株(丛),管护绿篱或者草坪6平方米,管护屋顶、墙体、阳台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绿化面积2平方米,完成其中一项折算1株植树任务;参加抚育管护劳动半个工作日,折算完成3株植树任务。

3.自然保护类:繁育珍贵树种苗木5株,主动向管理部门报告需要救护的保护级别陆生野生动物情况,清理、拆除非法设置的毒饵、猎夹、猎套等非法猎捕工具1个(件、套),林中悬挂人工鸟巢1个,完成其中一项折算1株植树任务。参加野生动物栖息地修复,荒漠化防治、退耕还林(草)、退耕还湿、山体或者废弃地生态修复等劳动半个工作日,折算完成3株植树任务。

4.认种认养类:认建城市绿地或者屋顶、墙体等立体绿化1平方米,认养其他乔灌木3株(丛),认养密植灌木、绿篱、草坪10平方米,完成其中一项折算1株植树任务;认养和保护古树名木1株,折算完成3株植树任务。

城市绿地及树木认建认养以3年为一个周期,范围包括公园、广场、游园内的绿地及树木、城市道路行道树和分车带绿地、兰州黄河风情线及南北两山的绿地及树木,要求认建绿地面积一般不小于300平方米,认养绿地面积一般不小于100平方米,认养树木以乔木、古树名木为主。

5.设施修建类:修建森林作业道,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步道5米(宽1米以上),森林防火带10平方米,参加修建绿化设施劳动半个工作日,完成其中一项折算3株植树任务。

6.捐资捐物类:自愿向合法公募组织捐赠资金用于国土绿化,每捐赠10元折算完成1株植树任务,捐献当地国土绿化急需物资按时价折算植树株数。

7.志愿服务类:自愿参加宣传报道、信息化建设、科学或者法规普及、技术推广、教育培训、专业指导、国土绿化公益活动组织管理等半个工作日,折算完成3株植树任务。主动报告违反国土绿化法律法规行为或者初发林业灾情,折算完成3株植树任务。

8.其他类:指其他与国土绿化相关的劳动或者贡献,折算标准由省级绿化委员会结合当地实际,依法自行规定。

新闻推荐

兰州公安对刑满释放的6名外籍人员执行驱逐出境

近期,按照(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安排,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会同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将刑满释放的六名外籍人员分别从北京、云南两地口岸顺利驱逐出境。据悉,以上六名外籍人员违反《中华人民共和...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可通过八类形式义务植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