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拒绝母乳喂养正确吗 听听网红医生怎么说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4-20 07:03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商报讯 记者甘菊萍 乳腺癌疼吗?母乳喂养到底有多重要?所有的胸痛都是乳腺增生吗?……4月19日,在西部商报健康养生大讲堂第三讲活动中,网红医生——兰州市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赵鹏主任就日常生活中较常见的几个问题做了分析解答。

问题一:乳腺癌疼吗?

答:绝大部分无痛。赵鹏主任说,严格的讲,很多恶性肿瘤在一定时间段内都是无痛的,因为癌细胞逃避了机体免疫监控,免疫反应的自身变异细胞,会失控地几何倍数增长,所以机体对它没有反应,当然不疼不痒。前段时间我接诊了一位晚期乳腺癌患者,患侧上臂放不回来,还以为肩关节出了问题,衣服刚解开时让医生大吃一惊,乳房已经出现腐烂。问她怎么才来看医生时,对方的回答是:不疼不痒来干嘛……所以乳腺癌不疼、群众不知道乳腺癌不疼、普查做得不够、医学科普不够等等原因,致使很多乳腺患者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把小病养成大病。

问题二:母乳喂养到底有多重要?

答:母乳喂养是一个非常自然的过程,不需要过多的人为干预,没有太多的讲究。母乳喂养的宝宝有以下优点:提供足够优质易吸收的营养;保护婴儿健康,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成分,保护宝宝的健康;促进婴儿发育,母乳中所有的成分都适合宝宝吸收;利于婴儿情感发育。母乳喂养对妈妈也有好处:促进产后恢复;降低乳腺多种疾病的发生可能;增进母子感情。鉴于上述优点,提倡母乳喂养到2岁,最后自然离乳。

问题三:胸痛不都是乳腺增生吗?

答:不是所有的胸痛都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是一大类临床症状的称谓,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患者是不需要临床干预的,也就是说,不需要吃药,不需要输液体,更不需要手术,更更不需要按摩加“排毒”。乳腺增生实际上和自身的内分泌不稳定有莫大的关系,饮食不当、情绪不良、劳累、饮酒、某些药物、绝大部分保健品都可以引起女性体内各种激素水平不稳定,就会引起乳腺实质及间质充血肿胀,继而伴有乳房疼痛。调整生活状态,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大部分症状就会缓解,定期专科检查排除乳腺肿瘤就好了。另一类比较严重的乳腺增生,有时候有一定的病理变化,如果有家族乳腺癌及恶性肿瘤病史又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的确需要临床干预并严密观察。还有一大类患者,其实就不是乳腺增生,是各种急、慢性胸部疼痛,被误认为是乳腺增生,吃药观察担惊受怕好多年,又因长时间吃药引起胃部不适,所以一定要诊断清楚。

常被认为是乳腺增生的胸痛有:

1.慢性胸神经痛:各种原因引起的支配胸部皮肤感觉神经的水肿及压迫,就是说乳房的感觉神经出问题了,不是乳房出问题了,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单侧胸部疼痛,持续性,无规律。

2.胸骨及肋骨问题或肋软骨问题:这类疼痛比较固定,疼痛点位置比较深在,一般靠近胸骨。

3.一些胸、腹脏器病变放射到胸部的疼痛:心、肺病变,主动脉病变、上腹部脏器病变有时会放射到胸部,引起胸部疼痛。

当然绝大部分重要脏器病变会伴随一些典型的临床征象,但极个别的患者有时是以胸部疼痛为唯一及首发症状来就诊的。所以说不是所有的胸部疼痛都是乳腺增生,一定要诊断明确,不能敷衍了事耽搁病情。

新闻推荐

各区县组织力量紧急应对

城关区25个街道上街开展应急处置【本报讯】19日16时许,兰州市突降大雨,城关区环卫部门立即组织环卫工人做好排水。当晚19时,城关区应急办发出紧急通知,由于普降大雨造成城市内涝、地质灾害等突发情况...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拒绝母乳喂养正确吗 听听网红医生怎么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