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开展市区两级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5-16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杜志超)为了增强兰州市食药力量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要求。5月15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举办市区两级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培训班。

与往年的应急演练不同,今年的应急演练邀请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学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安全应急演练中心的相关专家现场点评、指导。应急演练模拟兰州市某学校食堂发生食物中毒,食药部门接报后迅速响应。记者注意到,与往年兰州市各县区食药安委办、食药监局举办的应急演练不同,今年的应急演练规模更大,设置科目更多,各个应急处置小组分工更加明确。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演练本身,演练结束后,国家食药监总局相关专家针对演练处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的点评更为精彩。“台上身临其境、台下谨记要点,加上专家的点评,对于我们以后的监管、应急处置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食药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应急演练,在当天下午的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培训会上,国家食药监总局相关专家从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自检、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宣传、食品安全舆情应对等方面结合全国各地监管实例以及近年来食品安全事件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地讲解和阐述。

新闻推荐

突出前置服务支持企业“走出去” 兰州市多举措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5月15日,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自去年以来,兰州市以《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纲要》为纲领,深入贯...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开展市区两级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