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收到400余条随手拍信息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13 03:1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雨欣文/图)昨日,记者从城关区获悉,该区开展“市民随手拍”有奖活动仅6天就收到了402条市民随手拍信息。这些信息包含违法建设、暴露垃圾、店外经营、非法小广告等11项分类,其中有不少热心市民曾多次反馈信息。

责任单位将在信息派遣后立即整改

“随手拍活动启动仅6天,我们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发现,有一些卫生死角是日常监督员忽略的地方。”城关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李翔介绍说,其中反馈信息最多的是非机动车道乱停、非法小广告和店外经营问题。一般情况下,受理员在接到市民投诉信息后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对信息进行分类并且派遣至相关单位。按照要求,责任单位将在信息派遣后的半个小时至两个小时内进行整改,并反馈信息。随后,受理员还会将处理结果通过微信反馈至市民。

采访中,李翔打开她日常操作的电脑,给记者演示了一遍受理流程,一条编号为333的市民随手拍信息反映城关区永昌南路正宁路小吃夜市前有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并附有两张照片。李翔将该信息进行分类,并派遣至临夏路街道桥门社区,受理仅用了4分钟。信息派遣后的一个小时内,就收到社区的整改处理结果。李翔告诉记者,目前受理的402条市民反馈信息中,已有270条结案。

动动手指就可参与“管理”

市民陈琦在逛街时看到城关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分发的“市民有奖随手拍”宣传册后,认为这是一项很好的举措。这几天,她在上下班的途中将发现的垃圾乱堆乱放和非法小广告等乱象都通过微信公众号反馈了上来,“我发了几条信息,都收到了处理反馈,这些乱象没了,我的参与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而且还可以获得话费奖励,会继续参与。”陈琦坦言,城市管理问题不能仅仅依靠个别单位,需要更多的市民参与,大家都来管理,兰州才会更美好。

市民们想要参与“随手拍”活动,仅需关注“城关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随后打开公众号界面下方的“随手拍”中的“问题上报”,验证个人信息后即可将发现的乱象上报。信息上报后,城关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的受理员会根据市民举报信息进行填写和补充,随即按照问题的性质、属性和责任分类分别派遣给相关责任单位。例如,暴露垃圾的投诉,会派遣至相关街道和环卫部门,违法建设则会派遣至执法部门。

今年53岁的王润民,是城关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一名普通的监督员,他的日常工作就是走街串巷,在自己的职责辖区内巡查,发现违法建设、暴露垃圾、店外经营、非法小广告等城市管理乱象,第一时间拍照上传至中心平台,再由受理员分类派遣至各责任单位。王润民告诉记者,自从开始宣传“市民随手拍”活动,很多市民都主动参与进来,有人询问参与流程,有人询问拍照的要求。

城关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共有160余名监督员,有了市民的参与,每位参与者都是监督员。王润民笑着说:“参与的人越多,我们的助手就越多,对城市管理工作越有帮助。”

新闻推荐

小手画端午

6月12日,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联合辖区“小雨点”幼儿园开展了“缅怀屈原诵经典画出心中端午节”活动,绘画作品共有30余幅。...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收到400余条随手拍信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