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工信委开展全市工业发展调研活动 助力兰州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21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20日,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精神,结合省委、市委“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主动深入基层,破解发展难题,市工信委从5月14日到25日,分成4个工作组,在全市开展了工业发展调研工作。

从调研情况看,兰州市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工业强市战略,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其中,在推进四千七百工程过程中,促进了产业优化升级,持续推进了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四大千亿和有色冶金、生物医药等七个百亿产业发展,1至5月,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807.6亿元,增长17.7%。同时,兰州市在强化政策支撑,引导产业发展方面,印发了《智能工厂(数字车间)专项奖励资金暂行管理办法》、《军民融合产业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两化融合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管理规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专项管理规定》等一系列政策保障文件,为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资金保障。此外,兰州市加强了210个工业和信息化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及时解决项目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着力解决困难问题,成立了服务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组,组建中车兰州公司整体搬迁项目、兰州高新产业基地真空装备产业园项目等管理团队,重点协调企业反映的征地拆迁、供水、供电、供气、道路交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兰州市还完成80户重点工业企业两化融合、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工控网络安全调研评估,制定了符合兰州市工业现状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实施细则,完成智能工厂评价体系,建设了兰州工业网络安全“两库三平台”。另外,兰州市继续推动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了9.9万吨废旧铝处理深加工、10万吨废塑料加工等16个重点项目建设,并积极组织实施了大用户直购电交易工作,67户企业签约直接交易电量70.82亿千瓦时,累计降低工业企业生产电力成本2.14亿元。

面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兰州市工业经济还存在总量偏小、质量不优、产业链不长、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较低等方面问题。对此,兰州市将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突出实体经济为主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强化措施,优化存量、培育增量、挖潜增效,下大力气发展壮大工业实体经济。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昕

新闻推荐

桃园二手车迎来首批入驻商户

6月15日,兰州桃园二手车交易市场迎来首批商户,随着首批商户的签约入驻,兰州桃园二手车交易市场转型升级也步入快车道,凭借全...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工信委开展全市工业发展调研活动 助力兰州工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