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让文明交通志愿者成美丽风景线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22 02:55   https://www.yybnet.net/

程绍德

为进一步推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兰州市创建办、兰州市文明办对兰州市文明创建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决定在全市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的活动,组织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在主城四区各个交通路口进行不文明劝导。端午双休日期间,兰州市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和千名志愿者,在主城四区进行了不文明劝导活动,为市民节日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相关报道详见6月20日《兰州日报》5版)

从某种意义上说,交通秩序也是一座城市管理水平、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就目前兰州市情况而言,各种交通违法现象还很普遍,已成为影响城市交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块“短板”,严重损害到城市整体形象。因此,广泛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很有必要。

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不是走过场、做样子,而是要切实达到号召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效果。当前,兰州市交通管理任务繁重,而交通管理力量却明显不足,需要进一步发挥好文明交通志愿者的作用。首先,要开展有关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培训,让来自全市各个领域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进一步熟悉工作内容和方法,学习如何提升服务标准,让文明交通志愿者以更加规范专业的方式去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增强市民的安全和文明意识,打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不仅让志愿者体会到奉献的快乐,也给社会公众做了好的榜样。因此,各单位尤其是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都要积极建立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定期派出人员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而各级文明组织也要把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建设作为文明单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落实,并将各单位组织开展交通志愿活动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和文明单位考核内容。如此,才能营造出一个以争当文明交通志愿者为荣的社会氛围,吸引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加入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使之成为城市里的一道美丽的文明风景线。

新闻推荐

华夏银行兰州分行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1日上午,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开业暨甘肃省政府与华夏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兰州隆重举行。省市领导与华夏银行党委...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从吃饱到吃文化2018-06-21 09:31
评论:(让文明交通志愿者成美丽风景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