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一院救治一例罕见食管上端异物患者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22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科门诊接诊了一名58岁的女性患者。患者不慎吞入一枚枣核出现胸骨后疼痛,并伴有胸闷、气短,诊断发现枣核位置特殊,位于咽食管上端,邻近动脉大血管,取出难度较大、风险较高,最终,专家决定在手术室于静脉复合麻醉下行食管异物取出术,取得成功。

就诊后,经拍胸片显示患者食管内异物,门诊医师积极联系科室主任,施行上消化道造影,结果显示:食管内异物,并崁顿。进一步行超细胃镜可见食管入口处一枣核崁顿,枣核两侧均刺入食管黏膜内,周边黏膜充血、水肿,进镜后患者呕吐剧烈、不能配合,专家考虑枣核位置特殊,位于咽食管上端,邻近动脉大血管,取出异物难度较大、风险较高,若强行取出易造成穿孔及大出血,一旦扎破动脉大血管后果不堪设想。

在与家属充分沟通后,科室对手术的高风险性进行详细评估,最终通过慎重及缜密的计划,决定在手术室于静脉复合麻醉下行食管异物取出术,并联系心外科专家,以备不测。据悉,此举是因为一旦内镜下出现意外情况可进一步进行外科手术治疗。

患者经静脉麻醉后,专家顺利经口插入带有透明帽的胃镜,将一侧枣核缓慢推向远端,与食管保持平行,然后用活检钳将枣核拖入透明帽内,观察镜下无活动性出血,缓慢退镜,成功取出异物。患者转危为安,转入消化科病房观察。目前,该患者病情平稳。

此例患者的成功救治,充分体现了作为甘肃省重点学科的市一院消化内科处置相应突发状况的救治能力。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新闻推荐

高新区执法分局:严查违法违规露天作业污染行为

【本报讯】高新区执法分局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露天烧烤及喷涂等管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统一部署安排,对雁滩园区管辖范围内...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别样的兰州端午2018-06-22 02:55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一院救治一例罕见食管上端异物患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