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昨开录 录取分数线最高的是兰州五中:540.5分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3 03:5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巧灵实习生纳畅)7月12日,兰州市中考录取第四天,录取的学校为市级示范性高中及普通高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市级与普通高中学校当天都一次性满额完成了招生计划,相应的分数线也随之确定。今年市属高中录取分数线最高的学校是兰州五中,录取分数线540.5分。

7月12日上午,市属高中学校开档录取,由于高中录取较高考录取简单,因此录取的速度较快,当天上午,不少生源较满的高中学校迅速完成了录取。兰州五中录取结束之后,该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确定为540.5分,比划定的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高了70分,比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只低20分。由此,兰州五中成为市级示范性高中当中录取分数线最高的学校。

出人意料的是兰州三中,往年录取分数线稳占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之首,今年的中考录取线为522.5分。据了解,近几年来,兰州三中的中考录取分数线一直较高,造成今年考生不敢报考。因此,今年该校录取分数线出现“跳水”。记者了解到,尽管今年三中录取分数线较往年低,但录取的考生中600分以上的考生占了近三成。

除了兰州五中与兰州三中外,从记者了解到的学校来看,今年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整体都较高,兰州七中的录取线为525.6分;兰州三十四中录取线501分;兰州十中录取分数线489.3分……分数线远高于今年的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470分。

对于今年市级示范性高中与普通高中的分数线较高,原因之一是今年考生整体成绩较高。由此,今年省级与普通高中两条最低控制分数线也高于去年20分。此外,今年部分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略减,也是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提高的推手之一。此外,也与很多学校多年抓教学质量有关,这样的分数线,一些市级示范性高中校长感觉这是考生对学校教学质量的认可。

中考第四批次录取将于7月13日至17日进行,考生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17日22∶00至7月18日10∶00;没有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17日22∶00至7月18日10∶00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结果查询时间7月19日22∶00—7月20日10∶00。

新闻推荐

足球回家了!

克罗地亚,地中海地区、亚得里亚海西岸的弹丸小国,面积5万多平方公里,人口400余万,是镶嵌在巴尔干半岛的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昨开录 录取分数线最高的是兰州五中:540.5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