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共建崇德向善和谐文明城市倡导绿色文明低碳祭祀方式市殡仪馆圆满完成寒衣节群众祭祀接待工作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1-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1月8日,农历十月初一,是中国传统的祭祀节日——寒衣节。在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有安排、有组织、有秩序、有热情地集中接待广大祭祀群众,积极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祭祀,确保做到祭祀工作与争创工作两不误。

市殡仪馆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以文明低碳祭扫为主题,提前安排,积极部署,全体工作人员对祭祀期间的各项工作都提前进行了积极准备,并在前日检查了馆区、墓区内安放的防火及灭火器材,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当日,接待祭扫群众8000多人次,车辆2000多辆,所属五家公墓共接待祭扫群众32000多人次,车辆6000多辆。期间,市殡仪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单位宣传栏、文化墙、宣传横幅、微信平台、官方网站的作用,积极倡导广大祭祀群众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文明低碳祭扫。鼓励广大祭祀群众从博大精深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中汲取有益营养,不断放大正能量,通过鲜花寄哀思、放生祈福等绿色祭奠方式追思故人,以实际行动减免污染,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此外,市殡仪馆根据部署安排,在确保正常业务工作的前提下,从各岗位抽调70余名员工前往祭祀接待工作岗点,在北门、东门疏通引导车辆,避免因来往车流量大引起拥堵;同时,在各骨灰堂口设立押卡问询处,安排爱心志愿者进行引导服务,倡导绿色文明祭祀。

市殡仪馆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圆满完成了群众祭祀接待任务,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文明方式表达思和纪念,营造了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生态的寒衣节,也把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扣建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这个总目标,认真落实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

新闻推荐

省交管局多举措整改治理重点路段隐患 事故多发路段采取“三限”措施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近日,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视频会,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预防重大...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建崇德向善和谐文明城市倡导绿色文明低碳祭祀方式市殡仪馆圆满完成寒衣节群众祭祀接待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