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深入推进“传帮带”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1-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怡璇)为进一步加快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紧紧围绕“通过1至3年的加速培养实现35岁以下年轻干部能独当大任”这一核心目标,深入开展“老传新、熟帮生、师带徒”活动,坚持狠抓师傅徒弟、制度规范、日常管理、以考促学、督导检查、树立导向六个方面,以提升岗位任职能力为突破口,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抓手,立足于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开展集约高效培养,以传授税源管理、税务稽查、公文写作等业务技能和职业道德、廉政纪律等综合素质为重点,着力打造业务学习的主阵地,在全局树立了学习业务、钻研业务、崇尚业务的鲜明导向,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

不断拓宽人才培养平台。及时召开“传帮带”活动座谈会、推进会,邀请部分青年干部的家长和家属参加“传帮带”活动恳谈会,凝聚个人、家庭和单位之间共同推进“传帮带”活动的合力。提出了“六个狠抓一个探索”的“传帮带”工作思路和“个人自学是‘传帮带’的主阵地,岗位实践是‘传帮带’的大熔炉,技术比武是‘传帮带’的竞技场,‘师徒讲堂’是‘传帮带’的助推器,资格考试是‘传帮带’的试金石,选人用人是‘传帮带’的加油站”这六个方面的工作措施。

不断丰富人才培养模式。开设“青年干部业余学堂”,加强青年干部日常学习、备战“三师”考试,开设“传帮带”学习微信交流群,为青年干部互促互学提供良好平台。同时,组织青年干部参加总局、省局干部培训和各类实践活动,积极展现高新税务干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团结奋进的良好风貌。通过深入开展“传帮带”活动,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思想教育有机统一起来,积极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和职业发展方向,加速成长成才,尽早成为税收事业的骨干力量。

不断凝聚共同培养合力。把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作为抓好青年干部思想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单位与家庭联动互促,携手做好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综合素养能力,积极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崇德尚廉、修身齐家,营造家风好、政风清的成长成才良好环境。系列活动的开展,构筑起了单位家庭联动助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有效机制,增强了青年干部的归属感和对税收事业的认同感。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兰州日报合办

新闻推荐

陇原“四有”好老师宣讲活动在西固举行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郭炯)11月6日,甘肃省陇原“四有”好老师宣讲活动在西固区举行,旨在充分发挥名...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深入推进“传帮带”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