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降温带火“避寒游”兰州出境海岛游报名增六成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12月,全国各地的天气出现大跳水,多地出现大范围降温降雨降雪天气,致使“避寒游”成为近期旅游市场热点,尤其是“海岛游”热度蹿升。记者调查发现,近期兰州报名出境海岛游的人数增加60%,兰州游客海岛旅游人均花费在4500元左右。

大降温是刺激旅游需求激增的主因

天气的剧变,意外催热了旅游市场。“很想带孩子去看看碧海蓝天,所以和家人报了巴厘岛私家团,趁着年底出去散散心。”一位最近刚在网上下单的徐先生说。据携程旅游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12月第一周,国内的海南三亚也成为最热门的海岛线路,跟团报名的人数增加了近四成,其中超过50%是想要外出“避寒”的中老年人,其中有些人还要去海南过冬一个月以上。

近日,携程发布《冬季出境海岛游排行榜》显示,12月以来以“海岛”为关键词的度假线路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了60%以上。国人人均花费3000元至10000元远赴国内外几十个海岛度假。榜单显示国人最爱去境外的芽庄、普吉岛、巴厘岛等地避寒。携程跟团游、自由行数据显示,从11月至12月,兰州报名各境外海岛出行人数增长60%以上。

“近期国内大范围降温,是刺激旅游需求激增的主要因素,更多旅游者奔赴温暖清新的海岛。”旅游业内人士介绍,近期“暖冬”、“避寒”等关键词成为网友搜索热门。这也给旅游行业带来新的生意。记者查询发现,在携程旅游板块查询,以“避寒”冠名的自由行、跟团游以及周边游产品,高达400多条,遍布十几个省市和国家。以一条三亚5日自由行(5钻)产品为例,显示有45941人出游,往返航班加上4晚高星度假酒店,国内各地出发起价在2000多元,相比单独预订要明显便宜。

兰州游客海岛旅游人均花费4500元

根据11月至明年1月的携程度假产品订单数据显示,越南芽庄、泰国普吉岛、印尼巴厘岛、马来西亚沙巴、菲律宾长滩岛、越南的岘港、马尔代夫、马来西亚的甲米、日本冲绳岛、菲律宾的宿务,位列今年冬季国人最喜爱的境外海岛前10名。与国内海岛相比,海南三亚依旧是国人避寒目的地首选,入冬以来迁徙至三亚的游客人数是芽庄人数的三倍。

境外海岛的消费水平也参差不齐,部分亚洲、东南亚海岛的总消费额可与国内海岛持平,例如12月芽庄、普吉岛、沙巴、甲米的人均价格与国内三亚接近,均为3000元左右。据携程海岛排行榜显示,普吉岛、甲米、沙巴分别为“性价比”最高的前三名海岛。

降温与旅游密切相关,携程数据显示,从11月中旬至12月底,兰州、郑州、成都、北京等地通过携程报名出境海岛游的人数环比增加30%-60%。从预订海岛游产品的人均花费来看,北京人最舍得花钱,人均花6800元去海岛“避寒”。而兰州人均花费为4500元。

距离2019年春节还剩两个月的时间,许多热门岛屿的销售进度已经将近一半。携程旅游出境游负责人表示,“目前短线的正价海岛产品销量非常火爆,预计12月底到1月中旬就会售完。游客最好尽早预订,避免订不到产品。随着春节的临近,部分产品价格也将有大幅上涨,增长幅度可能会达到30%-100%。”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新闻推荐

政务快报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 实现“一窗式联合受理”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夏胜记者徐静雯)为进一步加强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大力创新服务...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降温带火“避寒游”兰州出境海岛游报名增六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