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1月兰州环境空气质量实现“开门红”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2-12 2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燕春丽)2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环保局获悉,1月份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面实现“开门红”。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的六项污染物浓度和反映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综合质量指数等七项指标同比均实现下降,优良天数和优良天数比例实现“双增”,城市月度排名实现大幅提升,当月环境空气质量为2013年国家实行新标准评价以来同比最优。

1月,兰州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等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的六项污染物月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了20%、1.5%、8.8%、9.5%、31%和24.3%,其中对人体健康影响最为突出和国家重点考核的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月均浓度下降幅度尤为显著,为2013年以来月均浓度同比最低的月份。作为反映一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和城市排名的指标,1月兰州市综合质量指数为6.43,同比大幅下降18.2%,为2013年以来当月最低,当月改善率预计位居全国169个重点考核城市第8位。

1月份兰州市实现优良天数23天,同比增加了11天,为2013年以来优良天数及比例当月最高。在全国169个重点考核城市中,兰州市1月份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数城市排名预计为第84位,较2017年年度排位上升了58个位次。

新闻推荐

兰州市商务局监测14家商场超市(24个门店) 春节7天 商品销售额同比增8.2%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2月11日,2019年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来自兰州市商务局的消息称,节日期间,兰州市场货...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大树穿上“新装”2019-02-12 01:54
兰州拉面◇祁立江2019-02-12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1月兰州环境空气质量实现“开门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