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 服务领域仍是春节期间投诉热点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2-12 2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蒋文艳实习生杨雯祺)2月1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春节长假期间消费热点分析,节日期间12315、12365、12358、12331、12330五条热线接收登记消费者来电咨询1692件、投诉246件、举报58件、建议57件,共计2053件,同比涨幅51.51%。

从投诉情况来看,服务类消费投诉131件,占投诉总量的63.9%,投诉量排名前五位的依次是,餐饮和住宿服务,电信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互联网及相关服务和销售服务。投诉的主要问题是,通信服务包括消费者在未欠费情况下无法正常使用网络,联系商家后未能及时解决;手机4G流量出现扣费异常或开通节日流量包但无法正常使用。餐饮服务包括,有些商家将消费者已预订的包厢私自取消,转给他人使用。餐饮外卖服务中存在擅自取消订单、未及时配送等问题。住宿服务包括,预订支付成功后被擅自取消或者短信告知没有房间。票务服务包括,在线支付成功后未出票、出票信息错误、收取不合理手续费、客运车票价上涨等;景区票务,验证二维码无法正常出票、门票种类与实际出票不符等。

新闻推荐

游价跳水节后出游更划算

春节黄金周刚刚结束,不少精明的市民就已将目光投向了节后的春季产品,不少旅行社也展开了节后旅游市场比拼。旅行社方面表示...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市场监管局: 服务领域仍是春节期间投诉热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