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牙医生的牙故事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2-14 09:43   https://www.yybnet.net/

从未止步

兰州树人中学初二六班王炳祺

记得小时候,月亮是轻易可见的。尤其是在乡下,那皎洁的月光是多么柔和,飘飘然地倾洒在小院里,将古旧的、泛青的墙砖映出了汉白玉的光彩。小小的我就是在这样似幻似真、朦朦胧胧的环境中,听老人讲述着一个个传奇而奇异的故事。也就是在这样的月光下,我读会了人生的第一首诗——《静夜思》。这首诗人人皆知,可谁又见到过那样的月光呢?那大概是独属李白的一份诗意月光吧!

近几年来,夜空似乎越来越厚重了,将月光隐没在云海之上,隐没在心灵世界之外,让人产生莫名的恐慌,就像丢失了最重要的物品,心神难宁。走在街上,能见到的只是高楼大厦,以及越来越“摩登”“个性”的穿着打扮,以及种种可笑的粗鄙语言。我能感受到,月光的存在越来越淡了。可能有一天,诗意的月光会突然停滞,只用苍白的月色照耀大地。但是,我相信,诗意从未止步,只要有人心怀有月光,诗意就不会消散。

月光不会止步,因为它已经注视人间千载;诗意永不止步,因为永远有人记着月亮,记着月光……

新闻推荐

奔马雷锋车队 春运“暖心服务”帮扶弱势群体

出租车司机帮助老年人乘车春节是一个阖家团聚的日子。可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不能回家过年,无法与亲人团聚,却依然坚守在自己...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牙医生的牙故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