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万米高空兰州医生救人一命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4-2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谷有全

近日,一份特殊的礼物交到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谷有全博士的手中。这份礼物包括从千里之外的山西省大同市寄来的一面锦旗以及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感谢信是大同市62岁的胡阿姨寄来的。4月7日那天,在大同飞往兰州的航班上,胡阿姨突发急病,同机乘坐的谷有全医生紧急施救,在万米高空之上,确保了胡阿姨转危为安,也保证了航班的顺利飞行。

提起救人一事,谷有全回忆说:“那天我从山西老家飞回兰州。航班起飞不久,广播通知有位乘客不适,需要寻找医生。我当时没多想,马上过去查看患者,发现她面色苍白,大汗淋漓,手脚冰凉,自诉心前区疼痛,显得特别痛苦。”谷有全进一步追问病史,胡阿姨说自己有冠心病、心绞痛病史,这是她第一次坐飞机,起飞后就出现了上述症状。谷有全查看发现,胡阿姨已经含服硝酸甘油,乘务员给予吸氧,但症状没有缓解。谷有全马上给胡阿姨测血压,发现血压偏高,心脏搏动基本正常。随后,他坐到患者旁边,一边安抚让她缓解紧张情绪,一边摸脉搏查看病情变化。大约25分钟后,胡阿姨心绞痛仍未缓解,并出现恶心呕吐症状。根据病情,谷有全向其他乘客征寻可用药物,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救治措施。不久,胡阿姨症状逐渐缓解,可以正常交流,面色也有所转变,出汗明显减少,血压也稳定了,整个过程持续约1小时左右。胡阿姨转危为安后,航班也顺利抵达兰州。

事后,谷有全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每日的医疗工作。直到收到快递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他热心救人的事迹才被同事知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文/图

新闻推荐

大咖马斯文领你一起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雪岚石雨涵郭俊宇文/图马斯文,是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教师,同时也是甘肃省阅读协会的秘书长...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天到播绿忙2019-04-21 08:48
评论:(万米高空兰州医生救人一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