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花样”心思让山水之都添魅力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22 04:18   https://www.yybnet.net/

陶沙

四月时节,花红柳绿,春意盎然,正是赏花的好时节。兰州市多地迎来赏花高峰,人流和车辆呈现井喷之势。近年来,兰州的乡村旅游经济不断发展和壮大,“赏花经济”也是丰富多彩。但想要使赏花游更具吸引力和生命力,还需要不断地创新,以“花”为题眼,打出“花”品牌,发展“花”经济,做好“花”文章,玩出新“花样”。

以“花”为媒,我们要进一步做大花经济。赏花游,是近年来兰州着力培育的旅游新业态。目的就是把兰州及周边各地赏花、观花景区和线路串联起来,联合开发花季旅游新产品,吸引更多人来兰州欣赏花海美景,并带动其他新型旅游业态发展。以“花”为媒,我们还要不断玩出新“花样”。旅游是促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途径。要实现全兰州的振兴,就要牢牢抓住推动全域旅游这个契机。打造乡村旅游品牌,让广大农牧民从这些旅游新“花样”中获利得实惠。并以乡村旅游为基线发展全域旅游,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实现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度融合。

兰州的美在山水之间,兰州的美也在一花一木之间。“北楼西望满晴空,积水连山胜画中。”唐代诗人高适笔下的兰州就是非常美好浪漫的。如今的精致兰州更应该是美好的,是绿色的,当然也可以是五颜六色的。

打造精致兰州,彰显金城魅力,没有一蹴而就的终点,只有一个个不断需要进取努力的起点。“赏花经济”也是打造精致兰州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必须下功夫,通过整合包装这些资源,让游客更多地了解兰州的美景,扩大兰州的影响力。愿兰州的每一株植物,每一条道路,每一座建筑,都贯穿着精致美丽的原则。

本周话题:兰州又到赏花时,建

设精致兰州更要有“花样”心思

下周话题:爱上兰州打造“书香

兰州”

投稿邮箱:lzrbpl@126.com

新闻推荐

盲道断头环卫司机用爱心连接

4月20日早晨7点多,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驾驶员马宁像往常一样驾驶着自己的“大黄蜂“(12康压缩式对接收运车辆)停靠在铁路局收...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样”心思让山水之都添魅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