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打造“文化课+专业课”艺考教学新模式 兰州市九州艺术学校考生连年在高考中大放异彩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8-15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有中)随着素质教育不断深入推进,喜爱艺术并通过艺考进入大学追寻自己梦想的考生人数不断增加,作为一所有二十余年办学历史的学校,兰州市九州艺术学校在不断积累教学经验的同时,也为全国各高等院校输送一批又一批出类拔萃的艺术人才。

兰州市九州艺术学校共开设有音乐、美术、舞蹈三大高考方向,升学率一直都稳定在93%以上,完全不输给普通重点高中。普通高中每年分数线在500分左右,重点高中分数线控制在600分左右。高考升学率也未能达到100%,而九州艺术学校分数线300分,但是每年的升学率却达到了95.67%。在2017年和2018年两年的艺考中,九州艺术学校学生:王文轩取得了二胡专业第一名,考入陕西师范大学并获取到本硕连读名额;郭昊铠取得了萨克斯专业第一名,考入四川音乐学院。2018年该校学生王东婧取得了美术(唐卡)专业第一名,考入西北民族大学。俞飞扬同学以音乐专业第二名、 钢琴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入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市九州艺术学校真正做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

众所周知,艺术类考生大多个性较强,每个学生从小都有自己爱好,这使得他们大多数人在初中学习阶段出现了严重偏科,大部分学生中考成绩都不是非常理想。而九州艺术学校则通过自己在甘肃省首创的“文化课+专业课”的高中艺考教学模式为热爱艺术的考生量身制定了学习计划,把专业课程的培训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中,做到了将艺考教学与文化课教学同步进行。最终使得学生在高考中完成了低分入学而后考入重点大学的精彩逆袭。

目前兰州市九州艺术学校与兰州市五十三中(原兰州铁三中)、兰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共建合作,三所学校将结合艺术特色高中学生的特点及良好的资源和办学设施优势,共享良好的艺术教育资源、优良的师资和丰富的特色办学经验,打造“文化课+专业课”的高中艺考教学新模式。并在今年8月底开设三所学校的首个共建班,全市成绩优秀的中考生均可到学校报名。

新闻推荐

居然之家20年:携手家居品牌 剑指“千店千亿”

依靠“居然速度”,居然之家计划在2022年前开店总数超过600家,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第一品牌。居然之家供...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文化课+专业课”艺考教学新模式 兰州市九州艺术学校考生连年在高考中大放异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