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率维持低位大额存单抢占商机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07 01:35   https://www.yybnet.net/

自2019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尴尬局面,临近年末尾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依然保持在4.0%以下,并有继续下跌的趋势。在年末揽储大战拉开序幕之际,各大银行推出的“大额存单”产品因收益率较高,而成为投资者理财首选,抢占理财市场C位。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变化不大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市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在4.0%左右浮动。在建设银行某分行内记者看到,前来咨询的市民居多,很少有市民来购买。“近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基本较往期有0.02百分点的浮动,所以整体变化不大,也正因为收益率一直处于低位,导致市民购买欲望不高。”该行工作人员表示。而在一些本地城商银行内,记者看到原本一些投资期限在中长期的结构型理财产品不见踪影,部分较高收益率的产品也“卸下阵”来,收益率最高保持在4.3%。

据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1月份361家银行共发行了8276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8%,较前一月份减少0.02百分点。

大额存单成投资“香饽饽”

在大众翘首以盼高收益率理财产品时,各大银行年末揽储“神器”——大额存单相继问世,纷纷抢占投资市场。

在交通银行某分行大堂内记者看到大额存单的宣传海报上写着“较央行基准利率最高上浮52%”,以3年期为例,存款20万按月领取即可获得633元;存款30万按月领取即可获得950元;存款50万按月领取即可获得1583元;存款100万按月领取即可获得3167元。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因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持续下降,让投资者越来越向稳健型投资方式靠拢,刚好大额存单的收益率较银行同期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偏高,所以不少投资者争先选购大额存单。

据央行11月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金融机构发行大额存单的规模也在持续上升共发行12476期,发行总量为2.59万亿元,同比增加2020亿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新闻推荐

兰州兽研所布病阳性学生:校方今组织检查 “大巴基本坐满”

“对于动物来说,布病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怀孕或流产。”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兽医专业研究生王武秉(化名)说。此前有传言...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理财收益率维持低位大额存单抢占商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