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携程、万事达卡发布跨境旅行报告显示 兰州人爱上出境游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11 01:4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携程与万事达卡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以下简称《跨境游消费报告》)显示,兰州在2019年不仅在国内买买买,更是位列出境游十大黑马客源城市第二名,出境游人次增长达到了281%,在西部所有城市中位列第一。

出境游新趋势:90、00后出境游人次增长最快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2019年出境游十大黑马客源城市分别是石家庄、兰州、徐州、珠海、扬州、烟台、南通、青岛、沈阳和遵义,兰州的出境游人次增长达到了281%,在西部所有城市中位列第一。

《跨境游消费报告》指出,2019年甘肃省出境游客的年龄分层结构呈现出哑铃式的增长,90、00后出境游人次迅增猛长,00后复合年增长率达43%,90后复合年增长率更是接近57%。而80后的占比为27%,虽然依旧是出境游中最大的群体,不过首次低于30%。

老人旅游抠门?不,大爷大妈消费能力很强

甘肃省哪个年龄段的游客的消费最高?《跨境游消费报告》显示,50后族群陆续届龄退休,随之增加的自由时间也让该族群更能够随心所欲地出游,是真正“有钱有闲”的族群。自2017年至今,50后的年出境人次以年化39%的速度增加。随着人口的年龄结构上升,消费模式改变,高龄旅游消费预期将逐渐兴盛。

而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甘肃地区50后的出境游人均单次消费达到了5980元,在各个年龄段中处于领先地位,说明退休族并不是人们印象中的旅游抠门,他们更愿意在旅游中进行花费。

情侣浪漫不手软!行前预订花费6328元

情侣的出境人次也明显逐年增长。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情侣族的行前预订花费达到了6328元,要比非情侣高出21%。

甘肃情侣出游,哪些境外目的地更容易获得青睐?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毛里求斯、马尔代夫、仙本那、巴厘岛、雅典成为情侣游客占比最高的境外目的地,其中海岛旅游成为情侣首选。

亲子游市场火爆!超四成私家团带孩子出游

亲子游今年不仅呈现出两位数的增长趋势,更在持续巩固其旅游业“新势力”的地位。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甘肃亲子游的人均单次产品消费比非亲子族群高出了22%,达到了5970元。

亲子游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周边国家,如日本、泰国和越南,或常见的游学国家,如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年来新跟团游“私家团”中,带孩子出游已经成为主流,占比达到了46%。而在二胎政策的推动下,亲子游或将具备更大的发展潜力。

出游新动态!“爸妈放心游”多由儿女下单

中产阶级的稳步增长使得越来越多家庭能够支应非生活必需品的消费,他们更有意愿与能力带父母出游以展现孝心。家住七里河的杨先生就为父母预订了东南亚地区的海岛游,以感谢老人带孩子的辛劳付出。“最近是旅游淡季,出境游非常划算,他们说是不愿意,其实心里挺高兴的。”杨先生说。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携父母出境游的单次人均消费高出非携父母出游的20%,子女已经有意识通过和父母一起旅游,来进行情感补偿和尽孝,同时有意愿进行更多消费。数据显示,“父母放心游”超过80%是通过子女下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新闻推荐

当心!有人冒用央行名义销售人民币类收藏品

12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转发《关于防范冒用人民银行名义销售人民币类收藏品的风险提示》,提醒广大公众,人民银行...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程、万事达卡发布跨境旅行报告显示 兰州人爱上出境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