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生活有小康 身体要健康 兰州石化公司因运动而精彩活动侧记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2-11 07:34   https://www.yybnet.net/

崔自辉

“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拥有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12月2日,兰州石化电仪事业部员工邵杰在走路上班的途中,向同行的员工介绍自己的锻炼体会,“工作再忙,也抽些时间离开办公桌、走出办公室,舒展身体、愉悦心情,哪怕只是上下班的路上走一走,只要有了坚持的信心,就是一次强健体魄的好机会。”

说起健身的初衷,今年54岁的邵杰笑了笑,有些腼腆。邵杰说,他之所以每天走路上下班,是希望拥有一个好身体。“以前,我是典型的‘中年油腻男’,1米72的身高,体重已达160多斤,体检指标有5项不合格。医生告诫我要锻炼、减肥、节食。”

“那时候兰州石化公司有各种运动协会,我就考虑再三,选择了健步走运动。因为走路门槛不高,速度可以自己掌握,对自己意志、提质也是种磨练,还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思考一些问题。好处很多啊!”于是,邵杰说走就走。连续2年来,他每天坚持走路上下班,从不间断。即使是雨雪天气,邵杰也是勤走不缀。现在的邵杰,体重下降到123斤,血糖、血脂和血压的“三高”症状基本消失了。医生说是运动帮的忙。

一直以来,兰州石化坚持让员工群众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充分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建立健全组织、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广泛开展员工体育活动,全面健身事业取得跨越发展,在构建和谐社会、推动文明创建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与员工兴趣相结合,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各种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增强员工健身的兴趣。适时组织羽毛球、乒乓球、拔河等比赛,成立书法、摄影、球类等兴趣小组,持续开展员工登山、健步走活动,做到年有具体计划,周有协会活动,日有每天工余的健身,丰富了员工文化生活,营造轻松健康的工作氛围。

与员工心理结合,搭建沟通平台。该公司贴近员工的心理需求,提升员工幸福指数,让员工时时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该公司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开展“经理信息员会”“主任信息员会”,加强领导与员工间的沟通交流,实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员工疏导情绪、释放压力提供了畅通的渠道,激发了员工的工作激情。

一系列有效措施的开展,为兰州石化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文化活动的开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员工参与其中,使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成为引领和谐向上生活、展示风采、释放压力、愉悦身心、凝聚合力的精神家园。

“我们有小康生活,更要有健康体魄。”邵杰说,现在他除了每天走路上下班之外,还积极参加兰州石化羽毛球协会活动和单位的爬山活动。

“参加协会活动让我身体更加健康,也结交了很多朋友,现在每天都很充实、快乐。”邵杰表示,目前车间有很多员工在他的带动下加入了健步走的行列。

新闻推荐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职工书屋喜获全总授牌

本报讯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并赠送14箱近千册图书。在省总工会的大力...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有小康 身体要健康 兰州石化公司因运动而精彩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