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省时省力效益高 赵李家洼村养嘎啦鸡走上致富路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12-1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一排排整齐的鸡舍中,嘎啦鸡、孔雀蓝山鸡、白山鸡等特色珍禽种鸡闹得欢实;田间种植的毛榛子林长势良好……冬日的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镇赵李家洼村的鑫日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汤胜成是兰州鑫日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采访中他津津乐道地谈起自己养嘎啦鸡的经验。2005年初,他从电视上得知养殖嘎啦鸡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便到全国各地考察市场。经过多方了解,咬牙投资3万元,从山东购回1000只嘎啦鸡种鸡进行试养。

刚开始,汤胜成由于缺乏经验、技术不过关,1000只种鸡死了大半。他又数次回购嘎啦鸡继续养殖,经历反复失败后,数十万元打了水漂,家人多次劝他改行。但他并不放弃,而是从失败中不断摸索经验,上网学习,与专业人士交流,逐渐掌握了嘎啦鸡养殖技术,终于攻克养殖的技术难题。2016年春天,他实现了嘎啦鸡在赵李家洼村的人工规模化养殖。

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嘎啦鸡的名头在赵李家洼村叫响,汤胜成也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嘎啦鸡大王”。

“嘎啦鸡喜欢温暖干燥的环境,养殖相对比较容易,投资少,容易上手,只要保证一天两次喂食就行了。对笼养的种鸡,室内温度不能低于零度,湿度不低于45度。种鸡一年打2次疫苗,商品鸡只需注射一次疫苗,便可以进行售卖,这是一个投资少、见效快的养殖项目……”汤胜成经常向村民分享他的“养鸡经”,带动村民发展养殖。如今,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占地面积达620平方米,主要养殖嘎啦鸡、孔雀蓝山鸡、白山鸡等特色珍禽,养殖规模达到5000余只,年产值达到200多万元。

“养山珍鸡不仅效益好,而且省时省力,适合老人和留守妇女养殖。”汤胜成在自己致富的同时,按照“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合作社提供优质种鸡、技术指导,养殖户订单养殖,合作社回收商品鸡统一销售的经营方式,带动了周边100多户村民发展特禽养殖。(赵梅)

新闻推荐

西固:创设“梦工厂”拓宽就业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通讯员永前陈艳红是甘肃百绿农场家禽养殖负责人,随着养殖规模的增大,需要一些周转资金,陈...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时省力效益高 赵李家洼村养嘎啦鸡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