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二院完成一例青少年脊柱侧弯矫形手术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4-03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兰州市二院骨科完成一例青少年脊柱侧弯矫形手术。

近日,市二院骨科收治一名15岁的脊柱侧弯男性患者,这位少年1年前更换衣服发现两侧肩膀不等高,右侧高于左侧,背部向右侧弯曲畸形。当时因患者无明显不适加上家庭困难,所以未引起重视。随着发育长高两侧肩膀不等高越来越明显,且背部弯曲进一步加重,近期步行活动时感气短心慌。

脊柱侧弯,顾名思义,就是脊柱向侧方弯曲。正常人的脊柱从正面看是直的,站立位是左右对称的,而脊柱侧弯患者的脊柱从正面看呈“C”形或者“S”形。脊柱侧弯大致分为:先天性脊柱侧弯和特发性脊柱侧弯,其中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约占脊柱侧弯的70%至80%,严重时影响心肺功能、并发脊髓神经损伤、甚至截瘫。

为保证手术万无一失,专家团队反复查体,不错过每一处细节,有疑问时反复与相关科室沟通,所有医生共同讨论手术方案,也充分考虑患者家庭的经济状况,尽量做到既能保证手术安全又能让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减少经济负担。经过反复讨论并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在手术麻醉科的大力配合下,在兰大二院骨科康学文教授的指导下,患者于3月12日在全麻下行“脊柱侧弯后路钉棒系统矫形内固定、同种异体骨植骨术”,手术历时约3小时。

术后,患者在护理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已下床活动,外观上两侧肩膀高低不等畸形明显改善,X线片显示脊柱侧弯完全得以矫正,所担心的并发症无一发生。此次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该院骨科在脊柱矫形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以后此种类手术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新闻推荐

“爱心外卖”送达请注意查收 西固区“六单”志愿服务为创文“加码”

【本报讯】“电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大家知道在日常的用电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吗……”4月2日,西固区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二院完成一例青少年脊柱侧弯矫形手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