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中考生,你们的高中选好了吗? 2020年兰州市中考报名5月27日起开始网报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26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兰州市的招生日程安排,2020年兰州市中考将于5月27—29日开始网上报名,今年兰州市3.3万名初中毕业生将在这三天的时间里选择并填报自己的高中学校。

随迁子女具备条件也可报考

根据兰州市教育局规定的中考报名资格,具有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历社会青年,可以报考本市的普通高中学校;非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本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有本市居住证,可以报考本市的普通高中学校;学籍不满连续两年的,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对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借考。

同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复转军人,外来务工人员和在岗、转岗、再就业职工及其他社会青年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省内不受户籍限制,年龄不限;驻兰部队子女因换防、调驻等原因需申请到兰州市参加中考的,由兰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汇总后报兰州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办理。

有一类考生不允许报考,就是高中阶段学校在校学生和户籍学籍均不在本市的初中毕业生不允许报名参加考试。

四类考生报名流程各不相同

城市四区应届毕业生、远郊县区应届生、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力社会考生、中考借考考生,四类考生报名流程各不相同。5月27日—29日中考网上报名期间,考生依据报名信息单提供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报名。

普通高中六个批次12个志愿

2020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普通高中共设置6个批次12个志愿,中等职业学校设2个志愿,共计14个志愿。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在考前一次性完成除征集志愿以外的所有志愿的填报。

提醒考生要注意,一定看清楚各种批次的招生类别。此外,计划要以“对口分配”填报的考生,注意自己的综合素质评价要达到A等,以及科目Ⅱ等级达到2A2C(含)以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巧灵

新闻推荐

兰州市住建局发布公告提醒市民 未经审批私装电梯无法申请补贴资金

本报相关报道近期,兰州市住建局接到群众投诉,有电梯公司借兰州市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之机,以帮助申请加装电梯政府补贴为名,诱...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考生,你们的高中选好了吗? 2020年兰州市中考报名5月27日起开始网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