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收获梦想的平台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04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欢庆创刊四十年,祖国强盛见报端。翻新兰州变迁史,不朽功勋永世传。

我是《兰州晚报》忠实的老读者,也是晚报的特约通讯员,近40年来的良师益友情,让我永世不忘。

1982年1月,我由甘肃人民广播电台驻武威记者站回到兰州,领导让我改行到文艺部戏曲组工作,偶尔看到《兰州报》,其丰富多彩的版面将我吸引住了。尤其在《兰苑》副刊上,设有“甘肃人物”、“金城舞台”、“影视剧谈”、“艺海采珠”、“史海拾贝”、“知识长廊”、“观众的话”等栏目,更是感到十分新颖别致,自此开始了几十年的自费订阅。从事戏曲广播宣传工作后,我有着欣赏戏曲演出、阅读戏曲理论书刊以及与戏曲艺人近距离接触的便利条件,开始尝试做一些戏剧评论和宣传。1982年7月,青海省西宁市秦剧团来兰演出,我写了篇评论:《博采众长,跌宕多姿——看西宁市秦剧团张新棠演出的<拆书>》,投递给报社后很快在《兰州报》上刊发。随后又陆续刊发了《声情并茂,儒雅洒脱——看王天明演唱的蒲剧<空城计>》《质朴细腻,活泼风趣——评西安市秦腔一团演出的<梨花情>》《爱情和人生的新探索——小议秦腔现代戏<东方女性>》《沈爱莲与活红娘》等评论文章,在当时也受到一些读者朋友的好评。

说句心里话,《兰州晚报》的确是我的良师益友,通过这一媒体平台,不仅为我提供了发表作品的园地,更使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学术研究的视野,创作激情和才能不断得到释放。后来,正是在报社有关领导和一些读者朋友的指教和建议下,我随后又撰写发表了《漫议戏曲的“四功五法”》等文章,满足了不同层次读者的需求。多年来,我在《兰州晚报》共刊发150多篇各类文章,被评为优秀通讯员,还获得过一块进口手表的奖励,这也一直令我激动不己。

1987年8月,晚报编辑出版了《兰州风采》一书,其中收录了我所撰写的《兰州早期的坤令莜美兰》一文。非常感谢晚报编辑部的黄应寿、程兆生、齐玉钞、高平、李健吾、延风、蒲广平等历届领导和编辑记者朋友,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关怀指导和热情帮助,才会让我在奋斗中不断感悟人生的真谛。

在晚报创刊40周年之际,我衷心祝贺《兰州晚报》:喜庆长相随,天天报面新。推陈出新,越办越好,努力成为全国一流的晚报。

□王学秀

新闻推荐

老师,好!

你得到过最温暖的称呼是什么?你听过最动听的问候是什么?你相信吗?一声“老师好”,会让我浑身充满神奇的力量!从走进课堂的那一...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兰州文化穿上身2020-06-04 03:54
猜你喜欢:
评论:(收获梦想的平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