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海关首票公路运输“两步申报”进口货物顺利通关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7-06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由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申报的首票公路运输“两步申报”进口货物于7月2日下午顺利通关,货物从企业概要申报到通关放行,整个流程用时不到1分钟。

为保障该票货物快速通关,兰州海关建立关企联络员机制,主动了解企业进出口业务动态和通关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前介入,专人跟进,并积极协调口岸海关,为企业订制通关预案,引导企业采用“汇总征税”“两步申报”模式进行申报,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申报的该票货物商品名称为棉纱,入境口岸为伊尔克什坦,货值25.56万元,货运量19.70吨。通过“两步申报”通关模式,该票货物从企业概要申报到通关放行,整个流程用时不到1分钟,真正实现了“点到点”“重去重回”往返运输,降低了运输成本。

“两步申报”是适应国际贸易特点和安全便利需要所采取的一项重要通关改革措施。兰州海关于2019年11月起经海关总署批准,正式启动“两步申报”改革。截至目前,兰州海关累计受理“两步申报”报关单39票,货值1.3亿美元,涉及税款9353万元人民币。

新闻推荐

空地成了垃圾场,谁来管? 西固区政府:设置值班岗杜绝乱倒垃圾,分类处理现有垃圾

空地被垃圾“占领”扫码爆料“垃圾问题一直存在,但近几年特别严重。”7月3日,西固区陈坪乡新滩村下北滩庄村民丁女士向本报...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海关首票公路运输“两步申报”进口货物顺利通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