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将精准整治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8-02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落实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7月30日下午,市政府调研组深入基层,与市城管委、城关区、七里河区政府、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徒步对城关区五泉市场、南山路红山根,七里河区威虎山、西园街道周边存在的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市政府调研组指出,目前兰州市的总体治理进度已落后于其他市、州。各区县政府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提高本辖区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及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落实“两个坚持”“三个导向”,明确任务目标,务求整改实效。

其次要分类指导,合作协作。市城管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指导作用,落实属地责任。对普速铁路沿线发现的易整改细小问题,及时告知相关部门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对复杂疑难的,如普速铁路沿线垃圾如何清理、由谁清理及普速铁路沿线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是拆除还是加固等问题,帮助各区县政府、各铁路站段,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共同谋划、共同研究,分类提出综合性指导意见。同时,各区县政府要根据安全隐患任务清单,按照先确认接收,再分类梳理的原则,厘清治理责任主体,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动整治工作。

最后要加强宣传,防微杜渐。在对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过程中,要利用各种契机,宣传爱路护路知识,重点宣传有关铁路安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护意识,杜绝乱扔、乱抛、乱建行为的出现,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栋楠

新闻推荐

兰州市财政局走进社区点亮“微心愿”

市财政局党员志愿者近日走进城关区嘉峪关路街道五里铺社区,为困难群众带去了“微心愿”礼物。自从共建社区发布“微心愿”...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将精准整治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