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市级高中录取线公布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8-15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4日,兰州市中考市级高中开始录取。记者了解到兰州三中、兰州五中、兰州五十三中等招生学校均在第一志愿完成2020年招生计划并确定最低录取分数线,第一时间张榜公布了录取新生名单。

兰州市教育局根据2020年城区高中阶段入学率、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结合中考成绩整体水平,分别确定了兰州市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80分,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00分。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将科目Ⅱ的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级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在符合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科目Ⅰ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根据2020年兰州城区中考录取时间安排,第四批次录取时间为8月14日至18日。该批次共有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4个志愿。录取时先进行本批次各类特色班的录取,然后进行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的录取,若自主招生计划未完成,可将剩余计划直接转为统招第一志愿计划;若未完成招生计划,进入统招第二志愿录取。

第四批次录取结束后,仍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须在8月18日22时至8月19日10时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每个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一个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录取时间为8月19日至20日,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20日22时至8月21日8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新闻推荐

【热点聚焦】闯新路才会有出路

王锦涛“赋予兰州新区市州一级行政管理权限”“允许兰州新区报批一定数量项目储备用地”“支持人口向兰州新区集聚”……...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市级高中录取线公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