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不爱画画不爱跳舞 11岁女孩专注学台球 “长大后我要像白雨露一样优秀!”

来源:兰州晚报 2020-10-17 03:38   https://www.yybnet.net/

台球如人生,找准方向、算好角度,就能百发百中。11岁女孩张雪,9岁初次接触台球后,她的人生就发生了转折。此后除了日常学业,她与台球结下了不解之缘。练习打台球的两年多时间里,她多次参加相关赛事,2019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她在报名参赛的中式台球女子组比赛中荣获第三名,这对小小年纪的她来说,是激励更是一种肯定。“我最喜欢著名台球女选手白雨露,长大后我也要像她一样优秀,打好球。”张雪说。

一次接触结缘台球,一打就是两年

11岁的张雪就读于南山路小学,今年上六年级。作为扎着马尾的小女孩儿,她不喜欢画画也不喜欢跳舞,除了日常课业外,她有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爱好——打台球。由于父亲张亚军就经营着一家台球厅,出于对台球的热爱,父亲常常带着张雪去各个俱乐部打球。9岁那一年,张雪初次接触台球,觉得很有趣:“那会儿,我个子也不高,只能拿着球杆站在球桌旁乱戳一通。”张雪说,看着球一个个被打进洞袋,她觉得很神奇,自此她开始向父亲请教如何能打好台球。

“一开始,我并不同意她专门去学台球,只是希望她玩得开心。”父亲张亚军说,在张雪学打台球前,他为孩子报过舞蹈班和美术班,但张雪都没有兴趣。在接触台球后,他发现女儿在打台球上颇有天赋,这才决定好好教她。

“偶像是白雨露,我要像她一样优秀”

自从喜欢上了台球,每天放学后,张雪写完作业后就会在父亲经营的台球厅内练习。“有时候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也有累到不想坚持的时候。”张雪说,这份特殊的喜好也感染了同学们一起感受台球的魅力。日积月累的练习后,张雪打台球的技术突飞猛进,父亲开始为她报名参加各种比赛,而她也在一次次的比赛中有了越来越多的收获。“第一次一杆清台就是在比赛中实现的,当时非常紧张,最后一个球进洞后,总算松了口气。”张雪说,那以后她发现打台球带给她的不仅是专注度的提升,还有心态的转变。

“以前在生活和学习中做一件事总是不能集中精神,但现在我能高度专注完成一件事。参加比赛不是为了所谓的名次,而是在历练中看到自己的进步。”张雪说。打台球以来,除了把大家耳熟能详的潘晓婷作为偶像外,她还非常喜欢年轻的台球选手白雨露。“我经常看她比赛的视频,发现她在打球时专注度非常高,每场比赛都发挥出色,希望长大以后我能像她一样优秀,打好每一场球!”

作为父亲,张亚军也想让女儿走专业这条路,现在他已将自己了解到的台球知识倾囊相授,但仍需求教于更专业的老师来提升女儿的技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晓婧

新闻推荐

全国百名车手自驾畅游甘肃西部行在新区发车

【本报讯】10月15日,由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主办,甘肃省自驾游协会协办的“甘肃省自驾旅游协会兰州新区分会暨商投车之港自驾胡...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爱画画不爱跳舞 11岁女孩专注学台球 “长大后我要像白雨露一样优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