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石化公司检维修中心: “层层加码”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1-18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份以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检维修中心把安全环保工作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的重要位置,以“责任落实在每一个岗位、风险规避在每一项工作、隐患消除在每一处环节”为出发点,持续推进“经验分享、正向激励、岗位应急处置”三项重点工作,为安全生产层层加码,提升现场检维修管控水平,为炼油与化工生产保驾护航。

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安全经验分享进班站、到岗位工作的通知,从制度上强化“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教育”的常态化机制,充分利用班前会、周度会、旬度会、月度会等,采取干部、轮值、网络、微信等方式,应用听到、想到、做到“三到法”进行安全经验分享,提升员工“会识别、会分析、会判断、会处置”现场风险隐患的安全环保意识和能力。设立安全环保专项奖,对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抢险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员工和集体进行奖励,培育和鼓励员工主动开展岗位风险辨识,提升员工主动参与查改问题隐患,营造“人人查隐患、事事抓安全”的浓厚氛围。坚持现场应急“以岗位为核心”,突出现场员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现场快速处置”的岗位应急原则,开展“岗位人人过关”考核,对炼油与化工生产装置的关键岗位制定关键风险应急处置方案,组织桌面和现场应急演练培训。通过简洁、快速、实用的岗位应急演练处置,使员工熟练掌握岗位应急处置程序,确保发生险情迅速处置。(曹平)

新闻推荐

兰州“冷链虾包装验出阳性”后续:12名密接被集中隔离 冷冻厂全员检测

兰州焦家湾冷冻厂进口冷链食品一份虾内包装核酸检测阳性2020年11月13日,兰州市城关区对焦家湾冷冻厂14份采样检查过程中,发...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石化公司检维修中心: “层层加码”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