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成熟一批 发展一批 创建一批 兰州市总推进“爱心妈咪屋”建设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1-12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江)近年来,兰州市总工会持续开展女职工幸福关爱行动,把创建“爱心妈咪屋”作为向社会宣传展示工会工作的实事项目落实开展,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据了解,2018年以来,该市总工会开始在企事业单位、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医院等公共场所指导创建市级标准化“爱心妈咪屋”,截至目前,建成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兰州客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红古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17个市级标准化“爱心妈咪屋”,其中6个创建为省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每个“爱心妈咪屋”严格按照“标配”建设,在面积不低于10平方米的独立房间(空间)里,铺设有防滑地面,配有婴儿床、尿布台、洗手池、洗手液、饮水机、资料架、便于哺乳休息的沙发、桌椅;省级“母婴休息室”还配置有微波炉、恒温空调、迷你冰箱、幼儿阅读角等设施。“小屋”既有“颜值”又有“爱心”,环境温馨舒适,功能齐全方便。

“爱心妈咪屋”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广大女职工的人文关怀和温馨服务,在不断创建和完善过程中,市总工会指导有条件的建设单位从放大效应、提升效能的角度出发,实现一室多能、一室多用,既可作为孕期女职工休息室、哺乳室,又可作为女职工谈心交流、健康教育的关爱平台,真正做到“屋”尽其用。同时,按照“工会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成熟一批、发展一批、创建一批。

新闻推荐

绿皮车禁烟,不应靠一次次起诉

高铁、动车全列车禁烟已成为全民共识,但普通列车设置吸烟区、提供烟具的情况仍较为常见。不少人呼吁“绿皮车”也应全列禁...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熟一批 发展一批 创建一批 兰州市总推进“爱心妈咪屋”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