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北迁象群进入昆明市辖区”追踪亚洲象一路北迁!云南部署应急工作 做好象群进入昆明主城区应急准备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05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昆明市晋宁区现场指挥部现场显示无人机拍摄的象群活动监控视频

近几天,云南15头野象一路北迁,受到公众广泛关注。6月4日,北迁象群上午依然在昆明晋宁区法古甸村附近活动。与之毗邻的安宁区一六街一八线公路上,有多辆待命准备围堵北迁象群的渣土车。司机称他们在车上吃住已有两日。

6月3日上午,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来到市昆明网格化综合监督指挥中心,调度亚洲象肇事防范与应急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亚洲象群安全。程连元强调,要根据专家团队的意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州市的做法经验,采取道路限制、隔离围挡、人员疏散、投食诱导等应急措施,引导象群尽可能避开人员密集区域;要加强监测预警和风险预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面启动布防,做好象群进入昆明主城区的应急准备,最大限度减少象群肇事损害、降低人群和象群相互干扰引发冲突的风险。

为做好布防工作,昆明市晋宁区现场指挥部聚焦“盯住象”“管住人”,坚持疏堵结合,共投入应急处置人员及警力630人,出动各类应急车辆106辆、无人机14架,储备象食15吨,投喂3.6吨,保障象群食源,减少人象遭遇,确保人象安全。 (中广)

新闻推荐

中国石油发布2020年环保公报:去年甲烷排放强度下降6%

兰州石化6月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石油)发布《2020年环境保护公报》(下称公报),这是该公司连续第22年对外发...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迁象群进入昆明市辖区”追踪亚洲象一路北迁!云南部署应急工作 做好象群进入昆明主城区应急准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