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我是党员】 城市“光明”的“守护者” 记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路灯设施养护所职工苏晓方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3-24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今年44岁的苏晓方,是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路灯设施养护所维修六班的巡查维修员。22年里,寒风中、夜幕里,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光明”。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苏晓方最初的愿望是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但因学过无线通信,便在家人的影响下来到了路灯设施养护所,成为了一名路灯养护维修人员。一年365天,他随时待命,只要是所属区域内的路灯、电缆等相关市政设施出了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到位。

路灯设施巡查维修有其特殊性,巡查工作大都集中在夜间,设施维修大都集中在日间。苏晓方日以继夜、全力以赴奋战在巡查维修一线,经常是凌晨一两点巡查,早上六七点上班。只要接到市民投诉路灯问题,不论何时何地,他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解决,管辖范围内的设施从未出现大面积灭灯故障。特别是负责黄河风情线城市景观亮化维修养护工作后,更是全心全意、不分昼夜地为这张城市名片的亮化默默奉献着。

“只要是群众需要的工作,就应该好好干,不能忘记我们党为民服务的初心。”苏晓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二十多年来,他舍弃了数不清的“公休”“双休”时间,用自己的坚守、担当和奉献,换来了百姓“头顶灯”的明亮。

说起苏晓方,路灯设施养护所副所长田刚赞美之词满溢:“常年在一线工作的苏晓方同志是路灯设施养护维修方面的‘骨干’,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计个人名利得失,不讲困难,不喊苦和累,用心履职尽责,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无论工作、生活还是学习,都能以身作则,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

值得一提的是,苏晓方还是一名罕见血型“熊猫血”的拥有者。自从2000年体检中发现自己是罕见的Rh阴性血后,他就主动向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系登记,光荣地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从此踏上了长达20年的无偿献血之路。这些年,苏晓方累计献血达3000cc,拯救了许多陌生人的生命。

即便是新冠疫情期间,接到需要急用血液的通知后,他也没有丝毫犹豫,戴上口罩直奔医院献血,以献血的方式支援一线抗疫。苏晓方无偿献血的举动,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涌现出了20多名无偿献血志愿者。

苏晓方的生活,没有剧情般惊心动魄,也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色彩,他走过的路,只有寂然的奉献和勤恳的工作及无私的献血,平凡而淡薄,淳厚而朴实。他的平凡如静夜的路灯,他的鲜血流入干枯的生命,他用凡人的力量演绎着人间大爱,不争名利,只争朝夕地呈现着一名党员的模范和风采。

新闻推荐

【医卫简讯】普瑞眼视光医院举办“3·15”主题宣誓活动

近年来,随着电子产品的不断普及,国民眼健康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作为具有17年品牌沉淀的专业眼科...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散文 闲话牛肉面2022-03-23 08:55
评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我是党员】 城市“光明”的“守护者” 记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路灯设施养护所职工苏晓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