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成效显著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3-22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近日从兰州市工信局获悉,兰州市近年来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取得显著成效。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兰州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7户(含兰州新区3户)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1家。

兰州市积极构建梯度培育体系,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搭建创新平台、突破关键技术,企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同时,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实施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改造,积极创建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目前,62户“专精特新”企业已创建企业技术中心29个。

兰州市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2021年,为5户企业申报中小企业发展中央专项资金833万元,为18户企业申报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480万元。支持企业上市融资,为55户有融资需求企业开展政银企对接会,提升融资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户“专精特新”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充分发挥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惠企政策“不来即享”服务平台作用,全市注册企业6.3万余户,基本实现惠企政策“即申即享”。

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兰州市不断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全市累计创建各级服务平台56家,对“专精特新”申报企业进行全过程跟踪服务,组织“专精特新”企业参与大型展会,为企业开拓市场提供机遇。对制约“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通过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巡查督办等措施,协调解决。

新闻推荐

【职工互助保障之窗】 中互会兰州办事处加强服务阵地建设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好专项保障服务工作

本报讯(记者胡江)“您好:您已获赠甘肃省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互助保障活动’,若您在本年度因病住院或遭受意外伤害...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