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新区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近日,在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和中生兰州血液制品公司的积极配合下,兰州新区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顺利完成恢复期血浆捐献,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共计1200毫升。这是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地区首次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

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是利用其血浆中一定滴度的病毒特异性抗体,来降低患者体内病毒含量,从而达到预期治疗目的。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治疗康复后,身体内会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以中和病毒。在现阶段采用“血浆疗法”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是有效的方法。

省卫建委希望更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积极参加到血浆捐献的爱心公益活动中,以便惠及更多的患者。省血液中心将为每一位恢复期血浆捐献者颁发国家卫健委统一制作的荣誉证书,捐献者可享受无偿献血者的用血优惠政策。

新闻推荐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 与兰州方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债权转让暨催收联合公告

根据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与兰州方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2022年3月31日签署的《债权转让协议》(编...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新区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