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城市居民低保标准提高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14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4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兰州市城乡低保家庭和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条件,从2022年1月1日起兰州市城市低保标准提高8%,兰州市已连续15年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据悉,2022年,兰州市城市低保标准五区从每人每月846元提高到不低于914元,三县从每人每月636元提高到不低于687元;全市农村低保标准提高10%,由每人每年不低于4788元提高到不低于5268元,一类对象月补助水平由399元提高到439元;二类对象月补助水平由378元提高到417元,三、四类对象月人均补助水平84、58元保持不变;全市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按照不低于城乡低保标准的1.3倍确定,即每人每月分别从不低于1100元、519元提高到不低于1189元、571元。

照料护理标准根据自理能力分档,按照省四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1670元的9%、18%、27%确定,较2021年全自理1680元(月人均140元)、半护理3360元(月人均280元)、全护理4800元(月人均400元)分别提高120元、252元、612元,即全自理1800元(月人均150元)、半护理3612元(月人均301元)、全护理5412元(月人均451元)。

新闻推荐

兰州石化组织生产医用料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通讯员刘渊)3月底,兰州石化乙烯厂生产的871.5吨医用料树脂RPE02M,在无菌包装厂房高质...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城市居民低保标准提高8%)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