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我在抗疫路上考研成功” 新甘肃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15 17:41   https://www.yybnet.net/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 特约通讯员南如卓玛

穿上防护服,是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战士,脱下防护服,是全力准备考研复试的学生……站在初春的寒风里采集核酸一整天,回到隔离驻地,很多个无人知晓的夜里,李宁都会梳理专业知识、背诵英语知识,学习到很晚,最终在抗疫路上完成一场特殊的复试,并成功考上兰州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李宁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手术室的一名男护士,在本轮甘肃省疫情中,主动请缨加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支援兰州市安宁区疫情防控队伍,进驻集中隔离驻地,每日开展大规模的集中核酸检测工作。

每日清晨5时起床,按照工作流程做好防护,准备采集工作。为避免居民等待太久,李宁和队友们早早就出发了,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默契配合,完美地完成了一波又一波的采集任务。

只是护士长和队友们都不知道,每日穿着防护服奔忙的李宁,即将迎来另一个大考。

还未等来疫情防控任务的告捷,他却收到了考研复试的通知。“由于任务紧急,加之自己预判不足,复试通知要求在很短的时间里完成研究生复试材料上传,并准备线上复试,我整个人一下子陷入了迷茫与无助。”李宁说,由于当时疫情的进展以及核酸采集隔离工作的特殊性,无法按照要求回家完成相关工作,所有需要的东西也都不在身边,手足无措,他只能上报带队护士长。

所幸,带队的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薛芙珍护士长及时沟通请示,并对核酸采集工作及时调整,科室成员协调帮忙,经过多方努力,李宁终于拿到了所需的笔记本电脑、三脚架等双机位复试设备,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所需复试资料的上传工作。

同时,每天在高强度的核酸采集工作结束之后,李宁仍然抽时间严格按照研究生复试内容进行准备复习,包括专业英语的学习,做到工作、复试学习两不误。

他说,作为一名“二战”护理研究生的“老同学”,又恰好在复试时间段遇上甘肃疫情形势下的线上复试,心理压力以及学习压力都很大,幸运的是尽管面临很多困难,但是所有人都在帮自己,最终圆梦兰州大学。

“在这样特殊的疫情时期,有这么一段特殊意义的复试经历与结果,真的是人生的一大幸事。特别感恩这一路给予我帮助与支持的大家。”李宁说,自己为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这个团队感到骄傲。

当前,李宁和支援兰州市安宁区的医护人员们顺利完成安宁区核酸采集工作,正在隔离休整待命,不久就能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

新闻推荐

兰州进一步规范临时用地审批监管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4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兰州市印发了《关于规范临时用地审批和...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在抗疫路上考研成功” 新甘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