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百合园居民今冬可自控供热温度 4万平方米老楼房分户计量改造完成

来源:兰州日报 2009-10-23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兰州市市区进行分户计量改造试点的老居民楼——百合园小区9栋老楼住户,今冬将实现“自控”供热温度。10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百合园供热站了解到,作为国家节能减排推广项目,今年该供热站对辖区内4万平米、9栋楼、近500户居民,实施了分户计量安装。该小区分户计量改造成功后,兰州市将依据其成功经验,逐步向全市推广分户计量改造。

百合园供热站孟祥影站长告诉记者,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采用集中供热,分户计量的措施,可节约能源20%-30%。安装了分户计量装置,用户就可以通过自行控制暖气管道中的热水流量,来自行控制室内温度的高低。如果居民需要外出,可以将温控阀调至最低(需保证供热管道内有热水流动,以免发生供热管道被冻裂等情况),从而降低冬季采暖费用。百合园分户计量改造项目总投资176万元,由政府、供热站以及用户或产权单位分摊。依据目前施工成本核算,每平米改造费用为44块钱。改造项目包括居民家中供热设施、户外管网以及供热站内设施三部分。此次改造涉及美高皮鞋厂(2栋楼)、地质公司(2栋楼)、三运司(1栋楼)、煤炭设计院(2栋楼)以及雁西公司(2栋楼)近500户居民,共计供热面积4万平方米。

记者从市热管办供热管理科了解到,根据建设部要求,今年,兰州市对44万既有建筑进行了分户计量改造,其中市区4万平方米、榆中县16万平方米,红古区10万平方米,永登县14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程,力争供暖前全部完成。

新闻推荐

530户农村计生家庭圆住房梦

530户农村计生家庭圆住房梦【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市人口计生协会了解到,今年,兰州市为计生贫困户建房530户。其中,永登县完成326户,榆中县100户,皋兰...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合园居民今冬可自控供热温度 4万平方米老楼房分户计量改造完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