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90%土建工程完成 330KV变电设备待电投产 永登750KV变电站预计年底完工

来源:兰州日报 2009-10-22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21日,永登县武胜驿镇750KV变电站施工现场,吊机轰鸣,工人们正在整修道路、安装设备,红色的安全帽在银色的设备、输电线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驻空通讯楼内,一排微机上分别显示着变电站的全景、各种输电数据、330KV运营67天的界面,数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注视着数据的变化。据介绍,作为目前西北最大的枢纽变电站,该工程已完成90%的土建工程,330KV已投入营运。整个工程预期将于年底完工,全面投入运营。

永登750KV变电站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是青海拉西瓦水电站的配套工程,也是750KV西宁—永登—白银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占地面积290亩,是西北地区电力枢纽变电站。该工程的建设为实现新疆火力发电与西北风力、水力发电电网联网,满足哈密电厂送出和甘肃电网负荷发展的需要,工程完工后,将实现西北地区电力并网。

该工程落户后,永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程协调领导小组,为工程建设服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解决问题,保证工程如期开工。在土地征用中,武胜驿镇政府抽调专人,利用3个月时间上门对涉及征地的200多户群众做思想工作,征用土地290亩。在施工过程中,由于输电铁塔等配套设施建设线路长、牵扯村社多、产生的问题多,县镇政府做到及时解决,及时服务,确保了工程按期施工。

武胜驿镇地处二阴高寒地区,夏秋季节雨多,秋冬季节寒冷,相对较差的自然环境给工程建设者带来了许多困难。承建土建工程的项目部经理黄玉峰说,为了保证工程进度,2008年冬季,该公司在零下20℃的气温下,采用搭建保温棚、生火、原料加热等方法进行施工,保证了施工的质量与进度。据线路公司一位工程师介绍,该工程330KV变电设备已于8月10日安装完备待电投产。白银一线高压并联电抗器已于近日安装完备,具备运营条件,750KV屋外配电装置采用GIS方案,受天气影响,正在进行母线对接,预计12月中旬工程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新闻推荐

市民可到辖区受理点申办出入境证件

【本报讯】 11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得知,兰州市下辖三县五区均设立了出入境证件受理点。据悉,市局出入境管理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开展“警务阳...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碧水奇山水磨沟2009-11-09 07:23
评论:(90%土建工程完成 330KV变电设备待电投产 永登750KV变电站预计年底完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