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难 永登新增财力全部用于改善民生

来源:兰州日报 2009-10-1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51岁的永登县粮食局下岗职工高富贵,从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领到300元困难职工帮扶金,老高激动地说:“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呀!”和高富贵一样,当日共有286名困难职工从永登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领取了11.8万元救助金。在2009年,永登县把民生民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新增财力全部用于改善民生,用大手笔办大事、办实事,为建设和谐永登、小康永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社会保障更加完善

今年以来,永登县完善各项社会保障体系,坚持积极的劳动就业政策,突出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的就业安置,上半年全县新增城镇就业人员1955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9万人(次) ,创劳务收入4.2亿元。城市低保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173元提高到190元,农村低保由原来的每人每年685元提高到725元,上半年共发放城市居民低保金354万元,临时补贴191万元,农村低保金806万元,城乡医疗救助资金148.1万元。

社会服务细致入微

“娃娃上学不掏钱,看病有新农合,种粮有补助,政府又帮着咱修路,调整种植结构,我们的生活好着呢!”这些天,坪城乡白土嘴村的白文萱逢人就说。6月份她因病在永登县人民医院住院,期间总共花了15000多元的费用,一出院就领到了近9000元补偿款,她一家人连夸党的政策好。

自2006年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以来,永登县始终坚持“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为民解忧、给民实惠”的服务理念。2009年,该县参合率达到94.7%。三年多来,共筹集基金1.1亿多元,共为143.4万人(次)补偿门诊、住院费9366.7万元,基金使用率达82%。

7月15日,占地50亩,旨在解决县城小学的大班额问题,促进新城区的开发建设的新城区小学奠基开工,吸引了上千群众观看。永登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教育资源整合步伐,优化教育结构。今年,全县全面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共发放资金938.3万元,连城中心小学迁建和武胜驿道顺学校翻建工程于9月底完工,8所农村寄宿制学校顺利开工建设,投资2200万元的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已建成50所、在建37所,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1128人,再创历史新高。

日前,该县年初确定的翻山岭水库建设、县城污水处理厂改建、垃圾处理厂新建、通乡通村公路改造、整村推进扶贫项目、廉租房建设等“10件实事”正顺利实施,全县社会服务功能日益完善。

城乡住房难全面改善

“住房难”是长期以来困扰城镇困难家庭的“老大难”问题。2007年,永登县启动廉租房制度,为381户贫困家庭发放13.71万元住房补贴。为根本解决城镇困难家庭的住房困难,永登县投资1125万元,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计150套的2幢廉租住房惠民住宅楼,让更多符合廉租房条件的住户在县城黄金地段享受城市建设的成果,享受一流的城市环境和服务。今年,该县还完成了12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工程。 

新闻推荐

关于对拟提拔任职及平职转任重要职务的马彬等38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的公告

现将市委研究拟提拔使用及平职转任重要职务的马彬等38名同志的有关情况予以公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如发现有影响任职的问题,可通过电话、来信、面谈等形式反映,我们...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难 永登新增财力全部用于改善民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