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9栋老楼将分户计量供暖 这是兰州市首批实施改造的居民楼

来源:兰州晚报 2009-10-23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22日,记者在位于城关区战备路的百合园供热站了解到,该小区9栋楼、4万平方米分户计量改造力争本月底完成,本采暖期开始试点。据悉,这是兰州市首批实施分户计量改造的居民楼,兰州市将依据其成功经验,在全市推广。

兰州市从2004年开始供暖“分户计量”试点,但在市区一直推行不了。百合园供热站孟祥影站长说:“百合园小区有17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今年,供热站主动向市热管办提出对老楼进行分户计量改造,并做了大量前期准备,拿出了技术改造方案。”经过摸底,供热站确定对美高皮鞋厂、省煤炭设计院等五家单位近500户老楼进行改造,这9栋楼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分户计量涉及居民家中供暖设施、户外管网以及供热站内设施三部分,改造工程于9月份大面积开始。预算总投资176万元,采取政府、供热站以及用户或产权单位承担的形式,每平方米改造费用为44元。”

用不用热可控制

孟祥影站长告诉记者,分户计量就是将供暖管线由原来的串联式改成并联式,每家安装一个阀门及发射器,用户的实际温度将通过发射器传输到终端,并被记录下来。分户计量有几大好处,如果出现室温不达标的情况,供热站可根据分户计量装置,判断故障原因,从而尽快解决用户的问题。

另外,如果用户外出,可以将温控阀调至最低,但不能完全关闭,以保证供暖管道内有热水流动,以免发生供暖管道被冻裂等情况发生,真正起到节能、省钱的作用。而且能够解决供暖费收取不齐的老大难问题。

今年改造44万平方米

据市热管办供热管理科刘风华副科长讲,百合园小区分户计量改造是今年市区改造的试点,涉及4万平方米。根据供热站所做的技术方案,改造完成后,可节约能源20%—30%。根据建设部要求,今年,兰州市对44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进行了分户计量改造,其中市区4万平方米、榆中县16万平方米,红古区10万平方米,永登县14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程,力争供暖前全部完成。

孟站长说:“今年主要是积累相关数据,做好试点。明年计划对剩余的用户也进行改造。”

新闻推荐

临洮居民四年后用上天然气

本报讯 兰州燃气“立足兰州,辐射周边”的发展战略走出最为坚实的一步。11月18日,由兰州燃气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临洮天然气有限公司揭牌及减压装置建设项目开工奠...

永登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登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没有意义的意义2009-11-03 10:36
猜你喜欢:
下周办手续2009-11-20 10:16
评论:(9栋老楼将分户计量供暖 这是兰州市首批实施改造的居民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