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年内通车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1-08 02:5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03版)

关键词 招商引资

筛选100个以上辐射带动力强、投资额度大、经济社会效益好的市列重大项目重点推进,加快推进水源地建设工程配套输水干管工程、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等PPP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全年新引进“3个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0个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40个以上,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增长10%以上。

关键词 “一带一路”

全面优化和完善公路网络,形成“3环21射”的环城公路网布局和“139”城区道路网格局。加快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三期、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力争兰州至张掖三四线、兰合铁路开工建设,逐步完善铁路网络。构建环“大兰州经济圈”城际铁路网,打造兰州1小时经济圈。力争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努力提高综合保税区国际化运营水平。积极推进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建成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快件分拨中心,打造全程化囯际联运服务链条,力争将东川铁路物流中心作业区建设成为“一带一路”进出口货物的集散中心和转运站。积极学习中国(上海)等自贸区成功经验,全力争取设立中国(兰州)自由贸易试验区。积极发展空港经济,建成中川国际机场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和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推进“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及中(国)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货运专列常态化运营。

关键词 精准脱贫

2018年实现永登县、榆中县整体脱贫,年底实现95%自然村道路硬化,创建省级美丽乡村14个,完成1077户4635人的异地扶贫搬迁迁入住工作,计划搬迁建档立卡户926户3325人。

关键词 改善民生

加快推进兰州二中雁滩分校、兰州五十一中九州分校、北京八中兰州分校等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实施贴息贷款政策,力争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9万人。全面推进城乡低保提标工作,将农村建档立卡户纳入救助范围。探索推进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完善社会救助、防灾减灾救灾、儿童关爱保护、残疾人保障等各项救助保障制度。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2018年完成棚户区改造5万余户。加快兰州市肺科医院维修改造一期工程、兰州市中医院异地新建等项目建设,争取兰州市口腔医院、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推进兰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中心、兰州市老年公寓第二分院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力争兰州市奥体中心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建成200个城乡全民健身场地。办好2018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

新闻推荐

市农委联合5区县防控秸秆焚烧污染

【本报讯】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冬防秸秆禁烧工作高效化、常态化,努力使秸秆禁烧工作迈上新台阶。1月4日,兰州市农委、市大气指办在永登县树屏镇召开了全市2017至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现场交...

永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年内通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