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永登县:受灾乡镇干部全员上岗 24小时应急值守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04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3日,永登县局部降雨仍在持续。该县红城镇野泉村一废弃塘坝积水过多,形成安全隐患。防汛人员马上着手排除这一隐患,很快,塘坝险情被排除。

在抢险救灾现场,记者看到,永登县临时抢险救灾指挥部紧急调动的2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引流泄洪。消防战士、民兵与干部群众联手,在附近村庄路口填装、堆积沙袋,构筑坝体防止洪水进入村庄,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红城镇野泉村文河小学安置点内,近50名受安置群众情绪稳定。中午,大家按时食用了午餐。由于大家对安置情况很满意,感谢之情自然溢于言表。

在抢险救灾过程中,该县各相关乡镇、部门、单位及时出动,全力救灾。该县水务局紧急调配发电机、应急灯等防汛物资赶赴灾区,排除险情;县交通、公路、运管部门连夜赶赴徐树公路塌方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县民政局出动人员,赴受灾严重乡镇向安置群众发放饮用水、食品等物资;县卫生局成立医疗保障小组携带医疗设备及应急药品在现场待命,保障安置群众健康;县交警队出动警员,对境内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管控疏导,保证车辆、行人安全,道路畅通。县国土局对可能存在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县电力、通讯部门连夜抢修受灾损坏设备,恢复供电及通讯;在受灾严重的红城、苦水、树屏等乡镇,所有乡镇、村、社干部全员上岗,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3日17:00,永登县已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1户89人。灾情造成的损失正在进一步核查当中。□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满自文鲁昀

新闻推荐

全民创城合力攻坚 永登县高起点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核心提示盛夏至。走进永登城乡,处处涌动着全民创城、合力攻坚的热潮。网格化管理的深入实施使得县城管理更加科学、有序...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电商李浩的创业路2018-07-19 07:57
评论:(永登县:受灾乡镇干部全员上岗 24小时应急值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