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第十二批信访投诉一般件已按时限要求办理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15 0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获悉,8月11日,兰州市共接到甘肃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第十二批共16件。截至8月14日,第十二批10件环境类信访投诉问题一般件均已按时限要求办理,其中属实7件,不属实3件,10件一般件全部办结,第十二批无重点件。

据介绍,此次交办的信访投诉问题中,环境类10件(其中重点件0件,一般件10件),非环境类6件。按辖区或主管部门划分,涉及城关区3件(次)、七里河区2件(次)、安宁区1件(次)、永登县1件(次)、市环保局1件(次)、市生态局2件(次)。按污染类型划分,大气污染类2件(次)、噪声污染类0件(次)、餐饮油烟1件(次)、生态类3件(次)、综合类0件(次),其他类1件(次)、生活垃圾类3件(次)。

另据了解,市民反映晏家坪附近有非法倒卖废机油的问题已办结,具体情况如下:

受理编号:131号

反映问题:七里河区晏家坪附近的很多汽修厂非法倒卖废机油,投诉未果,希望环保部门尽快查处。

一、基本情况

经全面排摸,七里河区晏家坪共有汽修店4家,这4家汽修店均未办理环保相关审批手续,其中,2家与有处置资质的单位签订了处置协议,另外2家正在完善处置协议,未发现以上汽修店存在倒卖废机油的违法行为。

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附近袁某个人租赁园子沟252号约300平米的平房,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资质,私自伙同他人从兰州市和平、海石湾、东岗等地违法收集危险废物,贮存至所租赁的场地内,不定期向外地人员倒卖以谋取利益,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二、核实处理情况

接到转办件后,七里河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安、环保、辖区街道对该区域内汽修店及涉危行业开展全面检查。

针对该区域内4家汽修店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问题,环保部门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并对其中1家涉及喷漆工艺的配电箱予以查封。

8月6日,七里河区环保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五十七条第二款和七十七条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第二项规定,将袁某和李某涉嫌环境违法行为案件,向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区分局进行移送,公安七里河区分局于当日予以受理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并按照《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的内容要求,责成房东李某对现场违法收集的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委托有处置资质的单位于3日内完成处置。8月7日,甘肃华壹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对现场违法收集的废机油等危险废物进行了规范拉运处置,共计废矿物油4470公斤。

三、目前进展情况

目前,该问题已办结,七里河区公安分局已将相关人员立案调查,进入司法阶段。□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晟君

新闻推荐

孩子别怕,警察叔叔帮你找爸妈

4岁小女孩坐上警车找妈妈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晓刚)8月7日14时,河北交警大队雁滩桥卡口点民警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4岁左...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交警冒雨疏堵保畅2018-08-04 02:20
评论:(第十二批信访投诉一般件已按时限要求办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