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593万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23 02:37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庭那么栋茂文/图)8月22日,人民拍客和网络名人采风团先后前往被称为“西部小故宫”的永登鲁土司衙门和集雄、奇、险、幽为一体的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在感叹能工巧匠非凡技艺的同时,网络名人们在永登县七山乡、民乐乡亲身体验到,在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当地政府全力以赴带领百姓致富奔小康的感人一幕。同时,数据显示,“人民拍客大V看兰州”活动开展以来,大美兰州在网络上红极一时,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过593万。

1用镜头记录兰州美景

“鲁土司衙门仿北京王公府第,按工部工程法式建造,有‘三十六院,七十二道门\’,俗称‘西部小故宫\’。”当日上午,20余人的人民拍客在导游的讲解下,来到了这座始建于明初的建筑内。精美的砖雕、色彩绚丽的壁画、题材丰富的天花板画,让大家惊叹如此绝美的艺术佳品,能够在历史的长河中保留至今。

活动中,网络采访团一行人来到永登县七山乡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及灌溉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他们的辛苦,将圆了七山乡的千家万户多年来对自来水期盼的梦想。

2万亩药谷携手村民脱贫致富

下午,采访团来到永登县民乐乡的甘肃润枫源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和种植基地,大家被无尘车间和种植基地的一片青翠深深吸引。

甘肃润枫源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祁正梅告诉记者,学校毕业后,她和爱人从事医药工作30多年,中药材栽培也已7年,因为学过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想着在家乡做高品质的中药材,为家乡的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

永登县民乐乡气候冷凉、高寒,土壤富硒,远离工矿企业,无污染,具备种植优质高原中药材得天独厚的先决条件。目前,润枫源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永登县民乐乡柏杨村为核心种植区,与柏杨村农户家庭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共流转土地6390余亩,同时,为民乐乡村民提供药材种苗,约6000亩的种植面积,公司后期对药材进行收购,现共有上万亩药材种植面积,主要以黄芪、党参、甘草、柴胡、板蓝根、大黄等十大陇药为种植重点。现已建成中药材标准化育苗基地500亩,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2000亩,其他各类中药材3890亩。同时,以种促养,利用中药材加工的下脚料和不能入药的部位制作饲料添加剂,进行特色土鸡养殖,发展现代循环农业。

当日的采访,人民拍客大V看兰州采访团不仅领略了兰州的秀丽山水,还目睹到今日兰州新农村的精神面貌变化,他们连称“不虚此行”的同时,纷纷用镜头记录下所见所闻,希望接下来的采访中能够触摸到更多兰州深化改革、创新驱动、脱贫攻坚的基层“温度”。

新闻推荐

——记者深入抢修一线感受电力铁军精神 战高温斗酷暑全力迎峰度夏

6月至9月,兰州电网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迎峰度夏攻坚战全面打响。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高温下兰州电网各条战线上...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593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